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我与咖啡有个约会|荔湾区工会职工咖啡拉花邀请赛成功举办

| 【图文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19-07-19 17:56:58




这是一场技艺的比拼,

这是一次创意的碰撞,

当醇香咖啡与纯白奶泡的亲密接触~

将诞生怎样的浪漫情愫?


随着咖啡文化的蔓延扩张,充满多重感官魅力的咖啡享受已成为咖啡爱好者们趋之若鹜的潮流,绚丽神奇的拉花艺术便是其中之一!


为了加强区内各单位交流沟通,引领区工会职工会员感受咖啡文化。昨天下午,由荔湾区总工会、荔湾区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办的“我与咖啡有个约会”荔湾区工会职工咖啡拉花邀请赛在1850创意园成功举办。




参赛者均为荔湾区内各企事业单位职工,但动起手来,专业程度毫不逊色于职业咖啡师。原来,早在去年,荔湾区总工会便开始组织职工每月两次参加咖啡品鉴活动,培养职工对咖啡文化的兴趣。比赛开始前,也为参赛选手组织了专业培训课,学习咖啡磨豆,打发奶泡,测试浓度及蒸汽大小,所有环节均由选手亲自完成,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参赛者们的拉花技艺有了明显的提升,这次的邀请赛,可以说是咖啡学习的一次成果展示。


来看看选手们精心炮制的作品

是不是单从图片上

就能感受到色、香、味俱全的美感。




本次比赛采用自由倾注奶泡压纹图为主,除牛奶外不允许添加其他物质和雕花形式。选手进行抽签分组,同时制作拉花图案进行比拼,采用淘汰赛制。在紧张激烈的淘汰赛制下,参赛选手全力以赴,气氛热烈,比赛过程极具表现力和观赏性。






评委组介绍道,拉花各种奇妙变化的造型不仅在视觉欣赏上讲究美感,在奶泡制作的绵密口感与咖啡融合的方式技巧上也一直不断的改进,进而表达在整体作品的口味呈现,最终达到"色、香、味、形、艺"俱全的上乘境界。

因此,为了保证比赛的专业与公平,评委组由专业评委和视觉评委组成,专业评委负责协调所有的评委工作和评审过程,所有评委最后评分决定优胜作品。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后,

最终角逐出了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


指导老师及评委为冠军严丽莹、亚军冯婷、季军唐苏苏、张琰颁奖

恭喜以上获奖者!


本次邀请赛以拉花会友,职工们在比赛中切磋技艺,增强交流,更深入了解了咖啡文化,在工作之余得到了休闲与放松。


不少参赛的职工表示,通过本次邀请赛,对咖啡文化也产生了很大的兴趣,现在闲暇时间,自己也会拉上三五好友,一同前往咖啡馆品尝咖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