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志愿驿站暂别街坊游客!预计9月底升级归来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7-19 17:24:29




沙面升级改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改造的触角已延伸至沙面公园

从前天起

沙面志愿驿站暂别街坊游客




获奖无数


2013年,沙面志愿驿站开始服务,因为值班志愿者不多,所以作为“时令站”,即每天只开几个小时。后来慢慢地,志愿者越来越多,就变成了“日间站”,即每天上午九点到十二点,下午两点到五点都开站服务。


为游客提供景点、交通等咨询指引服务及免费开水供应服务。

关爱长者+爱心送餐,为辖区内孤寡老人提供爱心送餐服务,定期到养老院进行慰问。

配合学校团队和社区举行亲子教育、垃圾分类环保宣传、儿童绘画活动。

为环卫工人送菊花茶、姜茶;周日上午施粥;周六日帮助环卫工人、园林工人清扫沙面公园。

为游客、街坊提供免费阅读书报服务;为山区学生募集课外书。

党员示范岗;党员志愿者日常值班;各大高校党员社会实践基地。

定期整理、摆放沙面公园的共享单车。


组织志愿者为部队官兵进行义务教学。



从2015年开始,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沙面志愿驿站连续获得“优秀示范站点”的称号。由于活动项目创新,沙面志愿驿站还成为广州市很多志愿团队学习的榜样之一,很多学校志愿团队和企业共青团支部都更与沙面驿站结为共建团队,共同开展志愿服务。



登上电视银幕


沙面志愿驿站主题实践活动形式丰富,又有特点,屡屡获得好评。有一次驿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为游客和街坊上一堂红色经典历史课程,还上了电视报导。




传承雷锋精神


作为广州代表性的旅游景点,每天都有大量游客来沙面参观游览。沙面驿站志愿者萍姐称,沙面志愿驿站每逢节假日期间,都会向游客和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并且定期在沙面公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让沙面成为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此外,沙面志愿驿站还与武警广东省第一支队七中队合作,首创广州部队志愿服务并设立“一元助学基金”。10多年来,捐款箱已收到近10万捐款,这笔钱资助了不少山区贫困儿童,圆了他们的“读书梦”。



沙面志愿驿站附近每天有大量市民晨运。一天,一位婆婆晕倒,沙面驿站志愿者刘忠范及一众志愿者们在危急关头的反应迅速,伸出援手,为抢救婆婆赢得了宝贵时间。



环卫工人工作辛苦,沙面志愿驿站每逢重大节日总会想到慰问环卫工人,为他们送上一点点心意。环卫工人们表示,沙面志愿驿站服务周到,总是风雨不改地为他们准备开水,节日送给他们慰问品,有时还组织学生协助他们扫地,在沙面工作很舒心。



沙面志愿驿站虽然暂时关停,但是志愿服务还将继续。 “我们会组织志愿者巡逻、站岗,整理共享单车,在游客多的地方协助公安部门派发防火、防盗、防诈骗宣传单张。”驿站负责人萍姐说,未来驿站还会进行升级,“预计9月底,就会有新的驿站跟大家见面,我们的服务也会随之升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