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茶滘街社区(经济联社)监察站有新动作,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

| 【记者 早茶】【编辑 虫虫】 | 2019-07-15 23:02:22


为进一步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推进监察站工作制度落地落实,规范荔湾区社区(经济联社)监察站各项工作,近日,茶滘街社区(经济联社)监察站工作会议在茶滘街道办事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关于保护、奖励实名举报有功人员的暂行办法》《广州市荔湾区社区(经济联社)监察站工作清单》,并安排了茶滘街社区(经济联社)监察站近期重点工作。




茶滘街社区(经济联社)监察站主要任务是发现主责主业方面的问题,重点发现社区(经济联社)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监察对象违纪违法和作风问题,日常具体工作包括:


  • 1. 宣传接访。广泛宣传监察站,使监察站家喻户晓。认真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如实记录群众反映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履职、用权和自律方面的问题,以及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


  • 2.走访了解。经常走街串户、与群众密切交谈,及时收集党员、干部违反计生政策、参与违法建设或受到行政、刑事处罚等违纪违法信息以及其他违纪违法、作风不正问题。


  • 3. 列席会议。列席社区(经济联社)“两委”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现场监督会风和违规问题。


  • 4. 协助调查。协助区监委和区监委派出街道监察组查看现场、查阅资料、核实有关信息等。


  • 5. 报告工作。定期向区监委派出街道监察组报告履职情况,及时报告发现的违纪违法和作风问题。



为了更好发挥茶滘街社区(经济联社)监察站职责,使其成为纪委监委工作的触角和延伸,监察站工作人员近期工作重点将集中在关于涉“四治”问题、拆违治水的监督工作中问题收集和对社区党员的违规违纪问题的线索收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