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龙溪小学4名学生签约成为广州市足球协会队员!一起听听他们的踢球心得~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7-15 22:11:47




在去年广州市足球协会青少年队伍选拔中,

龙溪小学共有4名学生入选,

正式签约成为市队队员。


其中,曾振邦、梁智聪、谭豪杰

三名同学入选市队U-12组别,

张博闻入选U-13组别。


市队与校队在训练上有什么区别?

他们未来的规划是怎样的?

小e采访了这几名同学,

倾听他们从喜欢足球到以足球为职业目标的心路历程。


张博闻




组别:U-13

位置:前锋

喜欢的球星:c罗、杰拉德


当被问到是如何与足球结缘的时候,13岁的张博闻不好意思地笑了。他表示,由于从小就喜欢看足球比赛,每当电视上播放足球赛时,总会担起小板凳饶有趣味地看起来,还会主动分析起球员的踢法、队员的站位等等。张博闻最喜欢的球员,就是c罗和杰拉德。


张博闻第一次真正接触足球是从他和母亲参观龙溪小学开始,当时校园优质的足球场、校队队员训练的身姿,很快就让年纪小小的张博闻喜欢上了这所学校。入读龙溪小学后,张博闻很快就在课堂上展现出足球天赋,并如愿入选了校队。由于其临场反应快、判断意识好,再加上个子高速度快,很快就成为了球队固定前锋。


现在的张博闻不仅要参加校队的训练,平时放学和周末也要到燕子岗体育场接受市队的特训,尽管辛苦,但张博闻表示:从校队到市队的平台转换上升了一个高度,球技也得到了提升,团队意识也变得更好了,最重要的是见识到更多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厉害球员,结交到更多朋友。在去年举办的第一届全国青少年“希望杯”足球赛上,张博闻作为广州市青少年队伍的一员,助力队伍勇夺冠军。


曾振邦




组别:U-12

位置:前锋

喜欢的球星:梅西、内马尔


与张博闻一样,曾振邦从小也有自己喜欢的足球明星——梅西、内马尔。尽管从小就喜欢看足球赛,但直到二年级的一堂足球课上,他才第一次体会到踢球的乐趣:“感觉很刺激,大家一起追着一个球满场跑的感觉非常爽!”曾振邦描述起第一次踢足球的感觉。由于身体灵活、跑动快,曾振邦很快成为球队的固定前锋。


平时,他会和张博闻等球队小伙伴一起交流,分享踢球的心得和技巧等。对于入选市队,曾振邦表示:见识变广了,踢球也变得更有自信,更加敢于对抗。同时,曾振邦表示,入选市队是离偶像更近的一步,未来将继续往前迈进。


梁智聪




组别:U-12

位置:左后卫

喜欢的球星:卡洛斯


今年12岁的梁智聪4年的球龄了,他是龙溪小学校队的固定左后卫。与曾振邦一样,梁智聪第一次接触足球也是在学校的体育课堂上。“身为球队的后卫,除了奔跑速度要快,还要随时做好反击的准备。”梁智聪说。这对于落点方向的判断、瞬间的腿力爆发都有很高的要求,这也成了他希望能在市队得到提高的方向。谈到未来,梁智聪脸上流露出兴奋:希望能跟更厉害的人一起踢足球,练出更高水平后能参加职业赛事。


谭豪杰



谭豪杰(中)。


组别:U-12

位置:门卫

喜欢的球星:德赫亚


谭豪杰是龙溪小学4名入选市队的球员中最勤奋的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门卫”角色入选市队的球员。谭豪杰认为:“门卫是整支球队最后的防线,一个优秀的门卫等于球队的一半,也是整支球队的中流砥柱。”为此,年幼的谭豪杰更喜欢关注赛场上门卫的表现,当中德赫亚就是他的偶像。


身为门将,训练一点也不比其他球员轻松。一天训练下来,谭豪杰的手套、球鞋满是泥沙,但他一点也不喊辛苦。对于入选市队,谭豪杰十分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在这里能更容易发现自己的不足,并更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高。”谭豪杰说。现在,他一直在加强高空判点的训练,希望能早日突破瓶颈,超越自我。


市队训练强度更高

队员有望成职业球员


比起校队训练,市队训练更为严格。队员表示,除了周一到周五下午放学后要到燕子岗体育场练球2小时外,周末还要跑越秀山、到健身房进行体能训练等。不同组别训练内容也不同,年龄较大的会开展多人对抗赛,年龄较小的则多以3v3、4v4等形式进行小型对抗等,随着组别的上升,队员参加的赛事数量和规模也逐年扩大。


怎样才能入选市队呢?龙溪小学足球教练梁嘉威表示,队员首先要先经过校队选拔,从个人能力、身体素质、比赛态度等方面综合衡量,选出队伍中的精英,推荐到广州市足球协会进行二轮选拔,经过二轮选拔的队员才有资格与市队签约,成为正式球员。


同时,市队会根据年龄段进行分组(例如12岁会分到U-12组别,13岁会分到U-13组别),不同组别的队员由不同教练负责,训练内容和每年参加的赛事也不同,随着年龄增长,组别会一直往上升,每上升一个组别都会经过一次筛选,最终经历层层筛选后,仍然留在U-18组别的球员才有机会与专业球队或俱乐部签约成为职业球员。


梁嘉威表示:市队训练十分苛刻,希望他们能往更高的平台发展,克服每个阶段的困难,同时不要一直以“职业”为负担,顺其自然,一步一脚印走好每一步才是最好的。“有目标固然重要,但踢球最重要是开心。


据悉,每年的市队选拔都会在广州市小学足球联赛区赛之后举行,今年龙溪小学也将会继续往市队输送更多优质的青少年运动员,让我们一起祝福这些足球小将都能前程似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