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南漖小学禁毒宣传队成立啦!萌娃们齐齐为禁毒出力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19-07-12 23:33:20




为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加大对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和宣传工作力度,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今天上午9点,东沙街禁毒办、南漖社区居委会和南漖小学联合举办“手牵手参与禁毒,心贴心珍爱生命”——南漖小学2018学年第二学期禁毒及安全教育活动。


禁毒宣传队成立


在南漖小学的哆来咪合唱团的《小小少年》歌声中,禁毒宣传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为此,南漖小学专门成立了禁毒宣传队,学生和学生家长大手牵小手,共同建设无毒校园。东沙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勇为禁毒宣传队代表授旗,随即东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燕芬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庄严的禁毒宣誓仪式:“珍爱生命,永不碰毒……”。



东沙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勇为学校授禁毒旗。



南漖小学禁毒宣传队正式成立。




东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燕芬带领全体师生进行禁毒宣誓仪式。


看小品学禁毒知识


今天的活动围绕“禁毒”主题,有朗诵、合唱、情景剧、小品和手语。其中,南漖小学校家委会和同学们共同创作的情景剧——《远离毒品陷阱》,教育小学生不要接受和饮用陌生人赠送的饮品;同学们自主编演的小品《禁毒第一课》,则通过幽默灰谐的表演,告诫大家毒品陷阱可能藏在身边,需要我们时刻提高警惕。



情景剧——《远离毒品陷阱》。



小品《禁毒第一课》。


南漖小学的老师也不甘示弱,精心准备了禁毒诵读表演《远离毒品,筑牢梦想》,铿锵有力的朗诵声,震撼全场。




将全场气氛带入高潮的,是辖内的小青苗机构表演的禁毒手语歌《和你一样》,在悠扬的歌声中,全校师生、家长共同唱起熟悉的旋律。



颁奖鼓励禁毒“小能手”


前期,南漖小学开展了“禁毒、安全教育”系列作品比赛,比赛分为绘画组、书法组、手抄报组。一件件充满创意和想象的作品,充分展现学生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同学们在创作、欣赏作品时不断加强加深禁毒和安全意识。今天的活动现场,东沙街道办事处为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鼓励教育学生们抵制毒品侵害。



为禁毒格言警句(软笔书法)获得一等奖的同学们颁奖。



为安全主题手抄报、禁毒漫画、“毒”字绘画作品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活动最后,主办方邀请全体参加禁毒活动人员进行禁毒签名活动,在“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名立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