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小学毕业礼,竟让学生和家长“正面交锋”?

| 【记者 郭展鹏】【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19-07-12 23:26:00




7月11日晚,沙面小学在柏悦湾校区举行2018学年毕业典礼。现场除了有丰富精彩的表演环节,还别出心裁地设置了一场“家校辩论赛”,让孩子和家长通过对话,更立体全面地了解彼此的想法。




舞蹈《声声传》为毕业典礼拉开帷幕。悦耳的岭南配乐,摇曳灵动的舞姿,配以台下热烈的掌声,诚挚的笑脸,整个会场马上被点燃了。




今年是祖国70岁的生日,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毕业班的孩子们有感于此,为毕业典礼献上了《英姿飒爽男子汉》的军训风采。同学们回顾着过去的汗水和努力,都暗暗在心中定下目标:努力再努力,追梦再追梦!






六年级的群体朗诵《我的中国梦》 —— 梦想是远大而又需要不断追随的,孩子们深情地诉说着心中的“海阔天空”。







精彩表演过后,就到了“走心”时间。往届优秀校友谭静谊和杨学霖分别对毕业生进行了题为《我的中学,我做主》和《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的分享。




校长姚丹也为学子们送来毕业寄语,鼓励和鞭策毕业生们努力向前。






孩子,你知道游戏的世界是多复杂的吗?里面充斥着暴力、低俗的画面。而且长时间打游戏对眼睛、颈椎也有害。


其实打游戏可以适当地放松,可以提高思维能力,还可以提升专注力。


最关心你们的人永远是父母。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们可能到其他地方读书,朋友圈提供了平台拉近我们的距离,你们在朋友圈屏蔽了父母,有想过我们的感受吗?



朋友圈屏蔽父母并不代表不孝顺父母,只是我们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也有私人隐私。




这次毕业典礼上最具创意的环节,要数家校辩论表演赛。现场,毕业生、家长还有各自的助力嘉宾就两大热点话题 —— “小学生进行电子游戏利大还是弊大”“微信朋友圈是否应该屏蔽父母”进行辩论,亲子对话激烈而又充满意义。



孩子们告诉小e,他们提前搜集了许多资料,打算在辩论场上与父母好好进行一番“交锋”。毕业生周同学说,在学校就读六年,培养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学校开放包容,给予我们自由度发挥,我觉得敢于表达是我们与众不同之处。”



沙面小学表示,其实唇枪舌战一分高下并不是这场家校校辩论赛的最终目的。“毕业典礼设立辩论赛,我们的想法是让孩子和家长对话,更立体全面的了解彼此的想法,通过思想的碰撞达到包容和理解。”





校方为毕业生们颁发了纪念相册和纪念品。毕业生都说这场毕业典礼让他们终生难忘。






最后,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大合唱的欢乐气氛中结束了。虽然依依不舍,但大家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在更高的起点重遇。祝同学们明天会更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