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诗歌朗诵、手工画制作,海龙街“羊城之夏”开始啦!接下来还有这些活动……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7-12 23:18:37




诗歌朗诵、手工画制作······

昨日上午

海龙街4所小学的学生代表齐聚一堂

在读书声中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为丰富海龙街辖内青少年暑期生活,提升青少年语言能力,传承经典,昨日上午,海龙街文化站联合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在街道文化站一楼举办“飞扬青春,吟诵经典”海龙街小学生诗歌朗诵大赛。



比赛现场。



朗诵+伴舞/配乐,挥洒创意


本次参赛的学校包括增滘小学海北小学龙溪小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共分为高、低年级两个组别,朗诵内容以课外诗歌、散文、寓言故事等中国古今经典诗文为主。朗诵过程中,同学们以精神饱满的姿态,声情并茂地演绎了古今经典佳作,从《木兰诗》到《爱莲说》,一部部脍炙人口的作品,感染了现场的众多听众。




参赛选手在朗诵经典诗文。


 
“本次朗诵大赛除了要求尽量脱稿外,我们还支持表演者在服装上自由发挥,在朗诵过程中配以适当的伴舞或配乐,增加赛事的观赏性和创意感。”海龙街文化站工作人员表示。
 





参赛者各具特色的服装打扮。


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后,最终,海北小学的汪子昕同学以《妈妈的爱》获得低年级组一等奖,高年级组的一等奖则由海北小学刘梓然的《老师,您辛苦了》夺得。赛后,街道文化站工作人员和社工为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手工画培训,萌娃感受指尖艺术

除了经典诗文朗诵外,当天下午,海龙街文化站联合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在龙溪小学开展了“指尖上的艺术”手工画培训班活动。活动上邀请了来自海龙街馨艺文化艺术培训中心的老师,免费为同学们讲解了手工画所需要用到的工具及相关绘制技巧。



指导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手工画的制作技巧。


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以“蝴蝶兰”为主题制作属于自己的作品。同学们先在画纸上画上背景后,用事先剪好的卡纸在画纸上拼接上不同的图案,不出一会,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手工画就呈现在大家眼前。



同学们制作的手工画作品。


据悉,作为海龙街一年一度“羊城之夏”暑假系列活动,从今年7月份起,海龙街除了组织学生开展诗歌朗诵、手工画制作外,还组织学生参观爱国基地、参加航模表演等,接下来,还将在社区免费播放《阿凡提之奇缘历险》《大话西游》等一系列丰富有趣的电影,开放辖区内学校图书馆、体育场、电脑室等,为青少年营造绿色健康的暑假好去处,引导小朋友养成正确上网、热爱阅读的好习惯,为营造精彩健康的青少年暑假生活增添一份力。



同学们手执作品合影。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海龙街文化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