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鹤洞人的电梯故事|又有两梯投入使用,一起来看鹤园社区如何因地制宜加装电梯

| 【图文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07-12 23:06:30


2018年,荔湾区将“百梯万人”旧楼宇加装电梯项目列入了十大民生实事,从群众出发,为街坊提供帮助。2019年,荔湾区将继续推动“百梯万人”项目,让更多街坊早日搭上幸福梯。



在电梯加装过程中,街坊们不仅需要奔走策划,协调邻里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小e推出「白鹤洞人的电梯故事」,盘点电梯加装项目开展实施情况,看看街坊们在加装电梯中出力的故事,回顾“百梯万人”党旗红给街坊生活带来的切实变化。



本周,鹤园社区又有两台加装电梯正式投入使用!


白鹤洞街党工委书记王增光等领导到场祝贺。启动仪式上,居民代表为街道工作人员送上锦旗及感谢信,表达能用电梯代步上下楼梯的喜悦。两座电梯已经拿到电梯使用登记证,正准备启动申请十万元补贴的程序。







东12巷2号楼


地理位置狭窄,多次调整方案确定电梯位置


鹤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8月,东12巷2号楼住户就有了申请加装电梯的想法,并着手成立了筹备组,但2号楼地理位置狭窄,原方案中的电梯井位置正好在楼宇内4号房的客厅窗前,如果按照原方案施工,将会对4号房住户家中的采光、通风造成较大的影响。正因为此,电梯加装方案一直无法确定下来。


为了调解高低层住户的意见,鹤园社区组织东12巷2号楼的住户开展了多次调解会议,并申请了广州市行政复议。最终,电梯加装团队重新设计了电梯井的位置,降低了对低层住户采光通风的影响,18年7月,电梯加装顺利开工。




2号楼电梯井的新位置正对着住户的走廊与厨房,还采用了玻璃外墙,美观的同时更减少了对采光的影响。为了更好的爱护电梯,街坊们还在电梯门前的白板上写上了使用公约,呼吁大家爱护卫生,保护电梯。







东15巷9、10号梯


一梯两户,成功经验帮助加装电梯顺利推进


相较于东12巷2号楼的艰难过程,东15巷9、10号梯建立要顺利许多,据了解,9、10号楼住户17年底开始申请,虽经历了低层住户的反对,但通过街道、城管、社区组织的调解会议,多方坐下来商议后,电梯加装得以顺利进行。


东15巷9、10号梯的顺利建成,得益于东15巷7、8号楼的成功经验。原来,东15巷7-12号楼有着相似的楼宇结构,7、8号楼作为鹤园社区最早成功加装电梯的住户,巧妙的利用两楼宇之间的空隙与原来的防盗门位置设计了电梯井,通过连廊链接电梯,一梯两户节省空间。东15巷9、10号楼参考了7、8号梯的成功经验,也在相同的位置设计了电梯井,借着加装电梯的机会,两栋楼宇还重新更新了门禁系统,换上了新的智能门禁与对讲系统,连廊上也特别装上了一米多高的护栏,防止小孩子跑动中发生意外,加装电梯不仅方便了出行,更是为住户的安全加码。





两台电梯的成功落成让鹤园社区的街坊对加装电梯更具有信心,东12巷2号楼隔壁楼宇的加装电梯已经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东15巷11、12号楼的住户也在隔壁成功经验的影响下,开始筹备加装电梯的事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