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以后上下楼方便多了!”宝华北路春雷苑1号梯电梯启用啦,街坊最关心这些问题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橙子鱼】 | 2019-07-12 19:19:22

经过一周的试运行,从今天开始,寺前社区宝华北路春雷苑1号梯加装的电梯正式启用啦!


在这里,我们先恭喜

寺前社区宝华北路春雷苑1号梯的街坊~

如果想你知道他们的筹备过程中的经验,

可以点击“这里”进行回顾。




广州雨水多,电梯如何防护?


自去年(2018年)7月报道该居民楼加装电梯的经历以来已经过去一年。小e现场了解到,该电梯除了按设计方案的建好之外,在加建过程中,街坊们也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了电梯通道的建设。


“广州雨水多,而我们的电梯通道则是使用半开放的防盗栏进行安全防护。这样雨水很容易进入通道甚至流入电梯内。因此我们在每一个电梯口的位置都加装了透明隔板,对雨水进行一定的阻挡。”电梯筹备组成员金姨说到。除了隔板,金姨还告诉小e:“刚刚街道书记看了我们电梯之后还建议我们在电梯口放上一张防护垫,这样可以更全面的防止雨水流入电梯,我们之后也会继续跟进。”



华林街相关领导跟随街坊了解电梯情况


严格把控居家安全,
加装电梯同时完善消防预防工作


另一方面,小e跟随街坊搭乘电梯后发现,若居民从一楼进入电梯,不仅仅是在进电梯时需要刷卡,街坊进入电梯后也需要通过刷卡才能选择楼层和搭乘电梯。“我们这里属于临街居民楼,楼下就是小马路,考虑到街坊的家居安全问题,我们便加强了电梯安保,确保电梯必须要是居民才能使用。但从楼上下楼则无需通过刷卡选择楼层,可以直接按1楼。”金姨说到。



居民需要刷卡上楼


除此之外,华林街相关领导向小e强调到,在加装电梯的过程中,除了电梯公司在出设计方案时需要满足消防标准,街道也会对居民楼的消防问题进行进一步的确认管理。“有了电梯之后街坊们就会习惯使用电梯出行,而楼梯自然也就变成重要的走火通道。因此我们也要求物业管理公司、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做好楼梯日常维护管理,确保通道畅通安全。”街相关领导介绍道。另外,小e还在楼道内发现了些相对较新的不锈钢扶手。“这些扶手都是我们早先加装的,不仅仅是这栋楼,辖内其他楼内我们也装了些。老城区长者多,上下楼对他们而言的确很辛苦,所以在电梯装好之前,我们希望通过一些辅助,减轻长者上下楼的负担。”街领导说到。


卫生、日常维护等工作将交由物管负责管理


提及电梯后续的管理以及日后的卫生清洁问题,金姨则表示将会交给物业管理公司做后续的跟进。“我们这些筹备组的组员年纪都很大了,这次筹备这个电梯已经费了不少心力,之后真的没太多精力在管理了。所幸我们社区和物业公司都很支持,之后的维护管理工作也会交给物业公司。”金姨说到。而对于已经申请的十万元补助金,金姨则表示,补助金还未发放,目前,街坊暂时决定由小组继续管理补助金。若日后电梯需要维护,则统一从补助金中支付相应费用。



金姨(右)向华林街党工委书记(左)送上感谢信


看着电梯正式启用,楼内的街坊自然是最开心的。家住八楼的一位街坊告诉小e:“我的脚受伤了,行动不便,平时很难才能下一次楼。刚刚好多街坊都跟我说好久不见。现在有了电梯,我以后也能多点下楼走走了,这次真的很感谢街道和社区的帮助,也多得我们热心的邻居。”不仅仅是这位这街坊,现场每一位到场的街坊都在跟小e诉说着他们的喜悦跟感恩。“虽然写了感谢信也送了锦旗但这都不足以表达我们的感谢,如果没有街道跟社区的支持,我们不会那么快坐上电梯,心情真的太激动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