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邪教套路深,稍不留意就掉坑?东漖中学开展全覆盖反邪教宣传,不给它一点点机会!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19-07-12 19:03:33



很多人都认为邪教离我们很远,但在现实生活中,邪教组织套路百出,他们常常借用各种幌子包装自己,不断更新骗人花样,稍有不慎,可能就会跌入邪教圈套。

近日,东东从东漖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和创新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提高师生们反邪斗争的能力,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荔湾区东漖街联合东漖中学结合学校实际和文化特色,在5—7月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邪教 促和谐 迎大庆”主题警示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从学生、教师、家长等多方面全覆盖地进行反邪教宣传。


反邪教宣传全覆盖


今年5月,东漖中学全体教工会议、学校党支部会议、班主任会议上开展了教师专题学习。同时,学校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形式进行了反邪教宣传,做到教育活动“进教室,进课堂”,各班组织召开了“反邪教 促和谐 迎大庆”主题警示教育班会课。


7月8日,学生代表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现场,全校师生做了《“反邪教,促和谐,迎大庆”“七五”普法反邪教法制宣传教育》动员,宣传党和国家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政策及法律法规。




此外,东漖中学还开展了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主题的现场手抄报比赛,参赛选手创作出一幅幅生动又形象的手抄报。同时,学校还发动并组织同学们以“反邪教,促和谐,迎大庆”为主题撰写文章向《广东省反邪教育网》专栏投稿。




在假期前的法制教育活动中,东漖中学邀请到了荔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学校法治副校长招汝荣对全体师生做了反邪教知识宣传教育。招校长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主线,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课。




在家委会方面,东漖中学还通过多种途径向家长委员会进行了宣传教育,让家长对反邪教教育重视起来。

此次东漖中学举行“反邪教 促和谐 迎大庆”主题警示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弘扬社会正气、倡导科学思想,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和广大家长的法制意识、遵纪守法的意识及对邪教的防范意识,也使坚决抵制邪教活动的法治理念传播到每一位老师、同学和家长的心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