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你呼我应 |下雨就水浸?别急!这个问题我们来解决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通讯员:李凌波 | 2019-07-12 18:46:23




下雨雨水无法排出,

甚至有下水道“黑水”漫出路面?

如果这件事发生在你家门口,

你们会怎么想?

近日,在街坊的“求助”下,

多宝街迅速回应并及时

为街坊解决了这一问题!

赶紧跟着宝哥哥一起来看看吧~



街坊有呼:下雨就水浸,还有污水漫出路面!我们很困扰。


“最近降雨量较多,我们街丛桂社区辖内光天巷出现了水浸以及污水漫出路面的问题。因此,受影响的街坊便前往社区和街道反应他们的问题以及不满的情绪。”6月初,多宝街城管科相关负责人收到居民“呼声”后,立即去到光天巷了解情况。


“谁家出现这样的问题,都会很郁闷。因此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站在居民的角度思考,在了解水浸情况后,我们便迅速做好处理计划”,该负责人表示。



召开协调会


街道响应:组织街坊、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迅速处理水浸问题


宝哥哥了解到,收到居民意见后,多宝街城管科多次组织居民代表、丛桂社区、区相关单位召开协调处理会。“这条巷子去年刚刚完成了微改造工程,当时有部分居民觉得是微改造工程导致水管堵塞。”负责人说到,“为了更好地让居民了解情况,同时消除居民对微改造工程的误解,我们联系了当时负责微改造工程的工程方、设计方等各个单位,向居民解释微改造情况。同时我们也找了工程队到现场察看管道情况,发现不是微改造问题。”



施工现场


与此同时,7月4日上午,多宝街城管联系广州市排水公司和荔湾区水务中心工作人员到丛桂社区,当面向光天巷居民代表解释了光天巷出现水浸现象的原因以及相关部门的处理方案。同时,相关工作人员也对居民代表提出的其他疑惑作出了相应的解释。


此外,宝哥哥了解到,当前相关部门正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处理光天巷水浸,目前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


“光天巷的问题主要是因为区相关单位清理河涌时关水闸导致的。水闸关了之后,附近管道排水不顺,从而导致水浸问题出现。”街城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工作人员处理


今后:你呼我应,解决难题,让居民生活得更加安逸舒适


对于此次水浸事件的圆满解决,光天巷居民也表示很满意。


1
 

“街道第一时间回应我们的关切,很快就召集各单位部门开会协调,也找了权威部门向我们解释,帮我们解决问题。这段时间下雨巷子也没出现水浸的情况了,我们都觉得挺好的。”一街坊告诉宝哥哥。


2
 

此外,巷内的另一位居民则说:“起初遇到这样的事我们都觉得很生气。但经过社区、街道和区府部门一系列的处理,消除了误会,我感到很满意。”



光天巷水浸问题已得到解决,巷内变得干净整洁。



与此同时,多宝街城管科相关负责人也说到,通过这件事,作为街城管科也总结了经验。“城市更新改造的过程中难免会对街坊造成一些负面影响。这次我们没能及时处理好、解释好,造成了居民的误解。之后再遇到这类改造造成短暂影响的情况,我们也会提前协调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各类预防方案,确保将影响降到最低,保证街坊的生活质量。”



图片由多宝街城管科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