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宝哥哥“探”世界 | 在这里,每一天的变化,都让人欣喜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19-07-11 15:16:38

                                                                         






这两天,宝哥哥在跟街坊闲聊时,听到这样的话:“最近我们街各种改造。看新闻报道,我觉得将会改得很好。尽管还没正式改造完,但是看着这些路上的建筑慢慢地被搭上竹架、蒙上布;然后随着改造推进,它的新样子被慢慢揭开,很有意思呢。所以每次经过,我都拍一张照片,感觉像记录孩子的成长一样。”



的确是这样。

无论是报道还是日常的照片,其实都是对现在的多宝街的一种记录。

随着改造推进,等待着我们的是全新的多宝街。

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给“多宝”这个孩子,拍下它当下的成长情况吧。




看到宝哥哥在路边拍照,附近的店主也上前搭起了话:“下雨你还拍照啊?不过这段时间很多搭棚都开始拆了,我们天天都看着他们修啊改啊,还挺有意思的。现在还不知道最后的成品是怎么样的,挺期待呢。”






当然,有这样的想法的人不仅仅是附近的店家。走在路上,路人们似乎也都会不约而同地看向正在改造的地方。正在工作的工人们也告诉宝哥哥,估计是放假了,天气好的时候还挺多人来这边看的。

“那些来参观的人看到这里仍在改造,有的会失望,说没办法看到全貌。我们(工人)都跟他们说‘可以过段时间再来,再来看就不一样啦!’




但是,看着这些慢慢更新的建筑外墙,宝哥哥脑海里突然浮现了一句话。

“这里会不会就这样慢慢的变成了我们不熟悉的多宝呢?”

正当这样的想法出现,眼前却出现了这样的画面。




嗯,的确,时代变迁。

身边的一切都在改变,但无论怎么改变,内在的文化、情感是不会变的。

走在多宝街,我们依旧能听到老师傅的打铜声;粤剧“发烧友”的唱曲声……




大概,这就是这里特有的“人情味”吧。

有历史;有创新。

有文化底蕴;未来更有属于它的新篇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