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大家一条心、互相信任,什么都能做成。”| 恩宁社区电梯加装进行时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19-07-10 14:58:04

                                                                         






两栋楼共用一部电梯,设计难度大;中途更换电梯公司……


经历了各种问题后,多宝街恩宁社区辖内蓬莱正街22以及24号两栋旧楼联合电梯加装工作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并于7月8日结束了批前公示。


那么他们是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又是如何推动电梯加装工作的?宝哥哥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他们的加装经验~




1
居民楼设计特殊
只能两栋共用一部电梯



2017年9月开始在居民楼内摸底,了解大家对加装电梯的想法,同时找合适的电梯公司出设计方案,与街坊协商、办理相关手续……2019年7月8日,两栋楼共用的电梯结束了批前公示。


“我们两栋楼的底层是商户,是有加装优势的。但由于楼内设计比较特殊,因此我们无法各自安装电梯,加上两栋楼之间是连通的,所以我们只能采用两栋楼共用一部电梯的方法。因此在电梯设计的问题上就会比其他的电梯问题多一些。”电梯小组组员关叔介绍到,“为了更好的处理问题,我们两栋楼一起成立了一个6人的电梯筹备小组,专门负责这件事。”


此外,关叔还告诉宝哥哥,正是因为设计难度大,因此加装过程中还出现了更换电梯公司的情况。


“第一家公司出了方案之后说无法实施,就放弃了我们这里,最后只能重新找电梯公司。为了装这个电梯,我们可是要打了楼内的一条楼梯作为电梯井的,所以工程量还挺大的。”





不仅如此,小组成员还表示,由于两栋楼都有公租房。因此小组成员也要跟房管局联系,征求房管局的许可。“房管局方面挺顺利,加上我们一共有30户左右的住户,加装费用分摊后不会很高。所以目前楼内的公租房住户也都表示会参与分摊电梯费用。”



2
街道、居委多次协助
加装电梯工作推动顺利



说到加装工作的推动,小组成员们则表示,除了通过建立微信群加强居民间的沟通,街道跟社区也给了很多帮助。“我们开协调会的时候,居委黄主任都会来参加。即使是晚上,他也会加班跟我们开会。遇到要协调的问题,他们也会积极帮我们出面协调。”关叔说,“因为我们中间换了电梯公司加上我们楼内也有公租房,所以问题较复杂。而在这些问题上,街道和社区也给了我们很多相关的指引,所以我们处理起来比较顺利。”





提及困难,关叔则表示,只要是加装电梯,开始肯定会听到一些质疑的声音。“无论是谁,看待问题肯定都是站在自己的利益点。面对质疑,我们小组就是首先做好自己的工作,遇到问题大家一起想办法处理,每个阶段性的工作,无论大小都在微信群里公开告知街坊。做好这些,我们问心无愧,自然也能更好地推动工作。”




3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加装电梯重要的是相互信任。”



对于加装工作的推进,关叔则表示,电梯小组全员一条心,将工作有条理的进行分工,遇到问题一起解决这是关键。“财务管理、监督员、日常事物跟进……每项工作我们都落实到个人,这样处理问题也会更有效率也更清晰。”关叔说道,“例如财务管理,很多案例都是分开两到三人管理一个账户,但我们不是,我们是让一个组员管理然后其他组员负责监督。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既然选择了这个财务管理人我们就会信任他。”


说到这段推动加装工作的经历,在场的小组成员不约而同地感慨到,加装电梯是件好事,主动担任电梯小组工作的各位,其实都是抱有一种做好事、为街坊服务的心情。


     

“加装过程要协调、跑各个部门、整理文件资料……这些事真的很费神也费心,但所幸街坊们都比较配合,组员们同心加上街道、社区的大力支持,我们才能顺利的推动工作,所以我们都很感恩。”





图片由恩宁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