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街2019年征兵工作开始啦!快来看今年都有哪些优惠政策~

| 【记者 启明(部分整合)】【编辑 甄曦】 | 2019-07-09 10:07:45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布的征兵命令和省、市、区征兵工作部署,今年夏季征兵工作从7月1日开始至9月底结束。为保质保量地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为部队输送高质量的兵源,海龙街派出所、海龙街道办事处民政科、海北社区卫生服务站以及街道各经济联社和社区居委已于近日组织召开征兵动员会,并成立海龙街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征兵办公室,具体负责征兵工作的组织实施。



海龙街组织开展2019年征兵工作会议。


据悉,今年海龙街征兵工作各社区统一进行宣传,不设现场报名,改由居委工作人员逐户上门进行动员,同时提供电话报名服务。相关初检暂定于本月14日在海北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15日进行补检。



社区居委工作人员为居民派发相关宣传手册。




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动员工作。


那么,今年征兵都有哪些要求呢?


赶紧来了解


征集人员

主要征集城镇高中毕业(含中专、中技、职中)以上学历的男性适龄青年,尽量多征集高学历的青年。


征集年龄

男性青年年满18岁至20岁(即1999年1月1日—2001年12月31日出生),高中学历的放宽到21岁,大专、高职学历的放宽到23岁,本科或以上学历放宽到24岁。


征集时间

海龙街今年夏季征兵工作从7月1日开始实施,9月上旬开始启运新兵,9月中、下旬运送完毕。街道征兵工作计划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7月1日前为准备工作阶段;7月1日至26日为宣传、发动报名、初检初查阶段;7月29日至8月30日为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阶段;9月1日至月底为定兵送兵阶段。


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和广东省、广州市今年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当中包括:


1、保留入学资格:大学新生入伍,高校保留入学资格,退役2年内可复学。


2、国家资助学费: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实行学费减免,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同时,可获得地方政府给予的优抚金。


3、复学转专业:经学校同意,退复学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免修军事技能训练,可直接获得学分。


4、升学优惠: (1) 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2) 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3) 国家设立“退役大学生土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每年专门面向遐役大学生士兵招生;(4) 高职(专科)学生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达到30%以上;(5) 高职(专科)学生入伍经历可作为毕业实习经历,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免试入读普通本科。


5、招录招聘优惠:对广州市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实行指令性安置,市、区两级统筹提供全市当年度接收安置人数30%的事业单位岗位指标;国有企业提供不低于全市当年度接收安置符合政策安置人数50%的岗位指标,其中,初级以上管理岗位达到所提供岗位总数的50%以上;市、区两级统筹提供全市当年度接收安置符合政策安置人数30%的机关后勤人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政府雇员、辅助执法人员等财政支付工资的工勤辅助岗位指标。


落户优惠:非广州户籍大学生落户广州:自2016年起,从广州市入伍的非广州籍大专及以上学历全日制新生、在校大学生,退役后完成学业且一年内被广州市用人单位(不含个体工商户)接收的,可办理落户广州手续;从广州市入伍的非广州籍大专及以上学历全日制应届毕业生,退役后一年内被广州市用人单立(不含个体工商户)接收的,可办理落户广州手续。


应征青年经济待遇

部队退伍部分:2018年退伍义务兵费用测算明细:退伍费3530元,一次性退役金9000元,医疗保险840元,职业年金15863.79元,养老保险26377.64元,小计: 55611.43元。


部队津贴部分:2019年列兵津贴1050元/月,上等兵津贴1100元/月。两年津贴小计: 25800元。


荔湾部分:一次性退役补助金114000元,家属优待金46800元。小计: 160800元。



相关报名电话

增滘居委:81414133、81534141

海北居委:81418581

龙溪居委:81607992

龙湾居委:81176193

大和居委:81634877

江北居委:81978061

海龙街武装部:81977654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武装部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