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大坦沙环境提升将有大突破!桥中二手厨具市场开始清拆,预计八月完毕~

| 【记者 大坦沙岛主】【摄影 陈文杰】【编辑 严直高】 | 2019-07-07 15:06:42




近日,广州市城管执法部门开始对广茂铁路沿线彩钢瓦房和违法建筑隐患采取集中整治行踪,其中桥中二手厨具市场违法建筑开始拆除,据了解,二手厨具市场预计将在八月拆除完毕,拆完后该地块将作双桥公园景观改造,届时,大坦沙环境提升将有大突破。









//
厨具市场在铁路红线内 存在安全隐患
//









 
 
7月3日上午,施工单位开始对大坦沙东桥边的部分商铺开拆。据介绍,荔湾区桥中二手厨具市场是广州市境内铁路沿线彩钢瓦房和违法建筑隐患整治的重点和难点,一直以来都受到岛民的广泛关注。岛主了解到,二手厨具市场紧挨着广茂铁路,市场基本位于铁路红线范围,至今已有十年历史,市场内有经营商铺近200家,从业人员500多人,总面积有两万多平方米,存在影响铁路安全运营的隐患,被列为急需整治的违法建设。








岛主走访发现,市场经营的商铺背靠铁路,商铺与铁路隔离栅距离仅咫尺之遥,看上去安全隐患颇大。桥中二手厨具市场的正式开拆,不仅是铁路沿线彩钢瓦房和违法建筑隐患整治的重要突破,也是大坦沙环境提升的重大突破。




//
预计八月拆除完毕 将作双桥公园景观改造
//







荔湾区桥中街道城管执法队负责人介绍,桥中二手厨具市场的违建商铺是在近三四年间陆续建起来的。在被定性为违法建筑以后,经过前期城管部门、铁路部门对经营商铺进行多次工作后,7月3日正式开展强制拆除工作。




一工作人员表示,在拆除的同时也会重点做好铁路防护网的检查和修复工作,并一边拆除一边做好清理和围蔽工作,防止出现威胁人身安全和铁路运营安全的情况。整个拆除过程将持续近半个月,预计八月上旬能够拆除完毕。





据悉,桥中二手厨具市场拆除后,将按照城市整体规划,对此地段用作大坦沙双桥公园景观改造,进行市政公益性利用。岛主走访大坦沙出入口周边发现,经过几个月的拆违和复绿工作,目前,大坦沙出入口较之前有了较大的改善,优化效果逐渐凸显,周边建筑拆除工作成效明显,道路、绿化都有了质的变化,二手厨具市场拆除后,大坦沙的环境提升将有大的突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