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超暖!海龙街为困难家庭免费更换电线啦~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7-05 11:23:04




家里电线过于老旧怎么办?

别怕,

海龙街的他们来为你免费更换电线!


为进一步保障海龙街辖区居民的人身安全,提高住户安全感和幸福感,结合荔湾区消防安全建设工程民生实事工作方案(二期),经海龙街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联合各居委深入各个社区走访摸查,近日,海龙街陆续为有需要的独居老人和低保户更换家中的老旧电线、旧开关插座。


工作人员免费上门更换老旧电线。



全面更换旧线路安全感大提升


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由于部分街坊的电线都是十多年前安装的,线道平方数小,有的居民家里的电线甚至还裸露在外,经过长时间氧化,使用时间一长便会出现发热、短路等问题,容易引发火灾。


为此,电工师傅为街坊配备了国标品牌的电线、插座、漏电保护装置等,进行全屋测量、拆除老旧电线后,再重新布线、更换插座、安装节能灯,全面提高了原有线路的输出功率。


 
“我们尽量避开居民的午休时间进行安装,基本晚上前能恢复其用电,尽量将施工对居民造成的不便降到最小。”海龙街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暖心举措获街坊点赞


家住海北西浦村的何婆婆是一名独居老人,也是本次符合更换老旧电线条件的居民。她告诉小e,家里的电线已经有超过30年没更换过了,使用起来老跳闸,平时想换也不知道上哪找工人,得知街道免费为街坊更换老旧电线后,她高兴极了。“现在可好了,多年来困扰自己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了。”何婆婆说。



何婆婆家中旧式的电闸开关。



何婆婆家中悬挂在天花板的日光灯。


海龙街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刚开始上门摸查时,部分街坊存在“目前用着挺好,没必要换”等侥幸心理,各居委会充分做好宣传工作,利用横幅、海报、上门劝说等方式,为街坊普及了老旧电线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这项民生工程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海龙街符合免费更换条件的住户共有2户,其中海北1户,增滘1户。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预计本周之内完成。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