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荔湾区16个重点项目动工建设!海龙街占了5个!

| 【记者 启明(部分整合)】【编辑 甄曦】 | 2019-07-04 15:05:12

                                                                         



近日,荔湾区委、区政府在大坦沙岛举行“焕发荔湾新活力 奋进荔湾再出发”广州市荔湾区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动工仪式。现场签订重要合作协议10份、启动重点项目动工建设16个,吹响了荔湾新一轮大招商、大开发、大建设的“集结号”。



签约现场。  摄影 陈文杰


作为荔湾区重点打造的科技创新产业区,海龙国际科技创新产业区成为本次集中动工的重头区域。小e了解到,在16个重点项目中,海龙街占据了其中5个,包括北斗科技产业园、侨银总部大厦、广州·宏信·悦谷、大翔总部大厦、荔湾区金融科技产学研中心5个科技创新载体项目。当中涉及北斗卫星导航产业、智慧环卫机器人全产业链协同作业生态链系统、汽车制造业、智能制造、物联网电子商务基地、大健康和生物医药创新平台、应用型人才培育中心、金融科技产学研一体化中心等科创领域。


上述项目将于今年动工,计划于2021年投产。项目达产后年总产值将达167亿元、年总税收预计达8.2亿元,将极大地促进荔湾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海龙国际科技创新产业区效果图。


那么

这些高新科技型企业都有哪些亮点呢?

下面让小e为你一一介绍!



北斗科技产业园项目



北斗科技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荔湾区海龙国际科技创新产业区起步区白鹤沙地块,项目计划投资9.34亿元,预计2021年投产、2022年达产,达产后年产值不低于50亿元。在项目建设方面,预计2019年底完成地下室建设,2020年底投入使用。


北斗科技产业园项目是荔湾提升科技创新研发能力的典型代表。该项目以北斗卫星导航产业为核心,将打造集生产制造、技术研发、运营管理、IT服务、科技展示、配套服务等六大功能于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构建起北斗产业产研办一体化平台,成为国家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基地,并建设广州首个北斗展示体验空间



侨银总部大厦项目



侨银总部大厦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海龙国际科技创新产业区白鹤沙AF021914地块一,总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0000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2.485亿元,预计2019年动工建设,投产后年产值不低于15亿元、达产后年产值不低于30亿元。


广州侨银环境投资有限公司将建成先进、智能的现代化科技产业园;依托物联网技术与移动互联网技术,推进智慧环卫研发部门建设;利用“环卫智慧机器人装备+智慧云脑”,开发智慧环卫机器人全产业链协同作业生态链系统;同时加强现代化产业培训发展,为推动海龙国际科技创新产业区建设添砖加瓦。



广州·宏信·悦谷项目



广州·宏信·悦谷项目效果示意图。


该项目位于海龙国际科技创新产业区龙溪大道AF030534-6地块,总占地面积94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7864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2.84亿元,预计2019年动工建设,投产后年产值不低于15亿元、达产后年产值不低于37亿元。


广州宏悦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将置入本田公务机大中华区运营平台;同时,公司也将受本田公司委托,在本项目内落户成立中国第一家本田中心,为推动海龙国际科技创新产业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翔总部大厦项目



大翔总部大厦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海龙国际科技创新产业区龙溪大道AF030534-2地块二,总占地面积569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2776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预计2019年动工建设,投产后年产值不低于2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不低于35亿元。


大翔总部大厦立足广州荔湾区,以集团总部基地、科技创新研发基地、智能制造基地和物联网电子商务基地为引导,构建大健康和生物医药创新平台,建设具有国内行业中研发能力高水平、专业性强的研发机构,未来将推动海龙国际科技创新产业区飞速发展。



荔湾区金融科技产学研中心项目



荔湾区金融科技产学研中心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荔湾区海龙国际科技创新产业区白鹤沙AF021920-3地块,总用地面积24658.3平方米,建筑面积98633.2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预计2021年投产、2023年达产,投产后年产值不低于5亿元、年税收不低于0.5亿元,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超过15亿元、年税收超过1亿元。


荔湾区金融科技产学研中心拟打造集教育、科研、金融、科技、数字文化产业为一体,具有国家级示范作用的产学研创新联盟孵化基地,并拟引入南方金融科技研究院、南方人才战略研究院、网络科技研究院,实现产教融合。此外,该项目还将引进由国家外国专家局直属单位参与共建的专项基金


海龙国际科技创新产业区已率先吹响了产业发展、升级的“集结号”!力争到2025年,将科创区建设成一个集聚高端要素、产城融合发展、产值超1000亿元的产业平台,为人民创造更多福利!


身为海龙街的一份子

你期待吗?

有什么想说的话

欢迎在下方告诉我们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