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电梯加装故事】如意坊这栋大楼两梯同时开工,百余户业主将乘上“幸福梯”

| 【图文记者 邓睆】【编辑 严直高】 | 2019-07-04 14:48:18

                                                                         


近日,昌华街如意坊社区如意坊路3号和3号之一的住户们开心极了,因为,筹备两年的电梯终于开工,为此,住户们特意举办了简单的开工仪式以表庆祝,据了解,该栋大楼共建两个电梯,建成后,将惠及百余户业主。



开工仪式现场合影


大楼长者多,加装电梯需求大


昌华街如意坊路3号和3号之一位于广州市干果批发市场旁,大楼属于广州市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单位宿舍,大楼1层和2层为商铺,3楼至9层为住宅,共有120户住户。




大楼筹备小组负责人区女士告诉小e,大楼里住的大多是粮食集团的老员工和家人,楼里的长者特别多,一楼和二楼又是商铺,因此三楼比普通住宅的三楼要高,“有的住户说,我们的三楼比普通的四楼还高点,因此对电梯的需求比较强烈。”




住户易先生就表达了对加装电梯的迫切期盼,他告诉小e,去年,97岁高龄的母亲在家中摔倒,因为自己也73岁了,大楼又没有电梯,所以特别麻烦,“打了120,用担架才能将她抬下去,后来回来家里住也不方便。”


一名街坊表示,有的住户没有和子女一起居住,上下楼买菜特别不方便,常常周一到周五都不下楼,只有周六日子女接他们喝茶才下楼走走。


筹备组奔前忙后两年


让区女士主动站出来筹备电梯的源动力是来自她的父亲,”2017年,父亲和他的老友们正在为大楼加装电梯四处奔波,现在很多东西电脑上一弄就可以了,老人家又不会,为了加装电梯奔前忙后,看着也很心疼,我就想着自己家的这栋楼条件更好一点,是不是可以试一下。”抱着尝试一下的心态,2017年,区女士牵头组织大家筹备加装电梯的工作。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大楼加装电梯的过程并非一番风顺,据区女士介绍,期间,加装方案换了两次,每一次换方案都要挨家挨户上门去说服,她表示,加装电梯最大的困难就在于利益分配的问题。


       

“我们的户数多,涉及资金分配的问题就比较复杂,但是我们还是从始至终坚持原则,按照相关政策给出的指引,公公正正,毫不偏袒,不能想着这里多交一点,哪里多补偿一点,这样不行,大家统一按照原则这样才能让所有人信服。”



社区党委帮协调,集团单位也支持


两年来,大楼筹备小组有的负责协调,有的负责跑相关部门,除了互相分工和相互支持外,还少不了昌华街如意坊社区党委和粮食集团的支持。


       

区女士告诉小e,每次筹备组开协调会,都会到如意坊社区居委会,每次给单位集团提交申请,集团都十分支持,“社区党委帮我们给大家解读政策,协助调解,给我们提供场地,两年来,去了大概有十来次。”


如意坊社区党委书记李卫国表示,“看着大家从原来的没有信心到观望,再到开工建设,能为街坊们做点事情,我也是十分满足。”


广州市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加装电梯是一项民生工程,他们曾经都是单位的一员,如今年纪大了,他们提出申请,单位也是全力支持。


百余户街坊将搭上“幸福梯”


6月30日,在加装电梯开工仪式的现场,住户们摆了两个小台,放上水果和烧肉,爱好书法的街坊还写了两幅开工大吉的红字,不少在外居住的街坊也特意赶回来参加这个开工仪式,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筹备小组成员娇姐表示,,加装电梯时大家一起以来的期盼,希望一切顺顺利利,楼里的老人和小孩都能早日搭上幸福梯。据了解,电梯开工后预计将在6个月左右完工,楼里的百余户街坊将很快能够搭上幸福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