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经济发展“出新出彩”!南源地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大会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19-07-03 17:01:53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全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1日下午,南源街党工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七一表彰大会。街机关党支部,粤泰党委、民生油轮运输有限公司党支部、好迪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及社区党组织等党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上,首先举行了南源街成立党员突击队誓师仪式,街道领导给党员突击队队长授旗,并由西焦社区党委书记作为党员突击队队长代表进行表决心;然后,街党工委书记林怀忠带领新党员和在场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对获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对街“七一”诗歌朗诵比赛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




南源地区经济发展


在会议上,街党工委书记林怀忠对全街共产党员提出四点要求: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推动经济发展“出新出彩”;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城市建设“出新出彩”;

 

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推动社区治理“出新出彩”;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工作“出新出彩”。


林怀忠表示,南源地区当前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归根结底是发展问题。针对街道产业结构单一、营商环境不理想的短板,将着力从深化完善专业市场转型升级,根据各专业市场不同情况和特点,引导市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并提出了三项举措:


1
创新设立服务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指定服务具体企业的班子成员和联络员。设立南源街经济发展咨询小组,聘请3-5名知名经济专家、经济发展专业人士到南源调研产业结构单一、营商环境不理想的情况,一道谋划南源街经济发展。


2
加强分类指导,在谋篇布局上下功夫。结合第四次经济普查,认真对街属企业进行摸查,根据企业所有制性质、企业配合度、企业报统业务水平、企业生产经营特色和需求的实际进行分类指导,加强经济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工作效率。与此同时,街道经济工作要立足长远,既注重扶持“四上企业”,更将目光放在一些非“四上企业”或暂时对经济总量贡献不大,却有着广阔发展前景的“小企业”上,对它们进行长期培育和扶持,提升经济持续发展的能力。


3
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专业市场转型升级。重点推进广州发电厂的转型升级,争取引进一批高质量、高效益、高附加值的现代服务业和科技创新产业;对标“现代商都”的定位,进一步抓好专业市场转型升级,重点做好红基装饰材料市场全面转型升级为亚洲创新青年社区,世纪金源装饰材料市场转型升级为民营医院,以及星之光文体市场、华南文体市场AB馆的升级改造,改善城启大厦的硬件和软实力。助力企业快速做大做强,引导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改变产业结构单一状况,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力争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着力在打造“产业高地”、“现代商都”中“出新出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