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优秀先进,昌华街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大会

| 【记者 邓睆】【编辑 橙子鱼】 | 2019-07-03 15:50:43



伴随着国歌和入党誓词声响起,7月1日下午,昌华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荔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黎,荔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为桥,市区两代表一委员,昌华街领导班子成员,区域单位代表,街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约1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现场,全体人员在昌华街党工委副书记郑先念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中共广州市委、荔湾区委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昌华街在开展表彰评选推荐工作中,分别获得了:


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

昌华街西关大屋社区党委


荔湾区优秀共产党员1名:

徐伟霞


荔湾区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

曾 澜、何敏婷


荔湾区先进党组织3个:

昌华街机关第一党支部、

昌华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

昌华苑社区党委






为激励全街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创先争优,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昌华街党工委结合实际,在今年“七一”期间开展表彰评选工作中,经街党工委会议研究决定:


  • 授予昌华街机关第二党支部、如意坊社区党委等8个基层党组织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 授予张伟东、钟静等20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 授予钱中保、安锋等98名党员为“优秀共产党员”;

  • 授予黎密、韩强等20名党员为优秀党员志愿者;

  • 授予广东省水文局、广州市西关培英中学、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广州市潮喜酒家等5个单位为党员志愿者优秀服务单位。


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不断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做出更大的贡献。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真正做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个党组织都是一个服务阵地”,他们为打造“新时代·新荔湾”提供坚强组织和队伍保障。


现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昌华街扶贫干部张登文分享了三点在扶贫工作中的体会,他说,“共产党员要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担当与锐气,共产党员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格局与智慧,共产党员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与情怀。我们每一名基层党员,都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持之以恒,始终如一,才能最终获得成功。”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打造昌华党建特色品牌



现场,昌华街党工委书记周广喜就街道加强基层党组织发表讲话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表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做到以下几点:


  • 一是要坚持政治建党,切实践行“两个维护”。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也就是最大的政治。

  • 二是要增强法规意识,依法依规开展基层党建。

  •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突显党员队伍的先进性。

  • 四是要树立精品理念,打造昌华党建特色品牌。要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一社区一品牌一特色”活动,围绕“弘扬西关文化,传播国粹精髓”、“构建党建阵地、开设百姓论坛”、“组建志愿队伍,开展助民服务”、“强化党建引领、构建文明社区”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实践,打造一批有影响力、有生命力、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品牌。




现场,荔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黎在会上讲话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勉励昌华街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担当,做表率,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上努力出新出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