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中南街党员姐妹花为社区活动添色彩!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19-06-29 17:29:54


在中南街大大小小的活动上,

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忙前忙后,

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党员志愿者



2018年,中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党建引领社区服务,举行了一系列“红色文化”宣传活动,召集了一批热心党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在广大党员的带动下,居民凝聚力越来越强,在社区里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在中南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们看来,

社区里的活动之所以能顺利开展,

并积聚了一定的人气,

跟这样一群热心的党员志愿者分不开。




忆往昔,他们是工作岗位上的“发动机”



郑燕萍、何翠玲、余卫民、杨学珍四位老人家有着相似的生活经历。“生在红旗下,长在阳光里”是她们对自己的定位,四位阿姨都是上世纪70年代嫁到中南街,生活至今。




郑燕萍和余卫民还曾是一个工厂的同事,回忆起在打火机厂的流水线上做工人的往事,两人不约而同用了“辛苦”和“充实”这两个词。




当时生活条件差,在工厂流水线工作很辛苦,工作半天,全身的衣服都湿透了。虽然工作很简单,但我们始终尽职尽责,力求在简单的岗位上也做出成绩。后来,我们在领导的推荐下先后入党。


当时,一个车间每年也就有一两个名额。那个时候,对入党,成为党员,没有深刻的认识,但心里清楚,加入党组织能更好地鞭策自己,让自己不断进步。


——郑燕萍




看今朝,他们是带动家人一起做服务的好义工



在430课堂为孩子们讲红色故事;

走进校园教孩子们串珠做手工;

在社区活动里做“摊位主”;

带街坊们一起学习、娱乐……

说起作为志愿者做过的服务,

阿姨们滔滔不绝。






余卫民介绍,自从2018年,社工站以党建引领开展社区服务,党员的力量凸显出来,这让一众党员志愿者做服务更热情、更有动力。


在社区做志愿服务,不可避免的要占用家庭生活的时间,家人对于志愿者们的支持就变得十分重要。阿姨们都表示,他们的志愿者服务得到家人们的支持,不仅如此,还将家人拉进志愿者的大团队中。郑燕萍会带上双胞胎孙子,杨学珍也会带上孙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热情、

热心的党员志愿者,

社区活动更丰富充实,

也更有人情味,

快为她们点个赞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