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龙溪立交即日起将封闭10个月,请注意绕行!

| 【记者 王澄澄】【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19-06-28 18:18:15



各位路过芳村的街坊,

你被堵了吗?





昨天最新消息 —— 由于需要进行抢修施工,从6月27日起,花地大道龙溪立交桥将封闭双向交通。目前,通往龙溪立交桥的路口已放置水马,禁止车辆上桥通行。




(图片由读者dee提供)


桥梁处于临界破坏需立即封桥


根据荔湾区住建局消息,桥梁在2018年底进行了封桥维修,但由于原有设计标准低,交通通行任务繁重等原因,桥梁现状非常差,已无法恢复到新桥的状况。因此自2018年维修加固后,桥梁一直限载20吨。2019年6月23日,桥梁下部结构密集出现裂缝,经专家分析是主梁曲线段墩柱长期在温度应力与动荷载离心力的作用下,已处于临界破坏状态,建议立即封闭交通,进行下部结构加固维修。




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荔湾区住建局于6月23日22时,对桥上交通双向各缩减一条车道,实施限载限速通行措施,严禁超载车辆上桥,为桥梁封闭的准备工作争取时间。经一系列精心准备工作,于6月27日零时封闭桥上交通,开展桥梁下部结构应急抢修工作,预计工期为10个月




花地大道龙溪立交桥位于花地大道南与龙溪大道交汇位置,桥梁上部结构为钢筋混凝土连续箱梁,下部构造为桩柱式桥墩。主线全长539m,宽16m,最大跨径26.5m,桥梁竣工时间为1995年8月。



早晚高峰周边区域出现严重拥堵


作为广佛两地主要的通行交通要道,龙溪立交每日承载着大量“广佛候鸟”通行重任。27日上午桥梁封闭后,周边道路呈现“堵、堵、堵”的状态,不少途径龙溪立交上班的街坊纷纷喊苦。根据百度地图交通数据显示,早高峰时期,浣花路,东漖北路、花地大道中以及龙溪立交佛山往广州方向上桥位龙溪大道均出现严重拥堵的情况。







晚高峰时间,承担交通疏导重任的东漖北路全线出现拥堵的状况,浣花路、花地大道中也遭到波及,东漖桥也在晚高峰时期出现严重拥堵的情况。






绕行指南请收好!



无需绕行:


(一)花地大道直行下穿龙溪立交桥交通通行不受影响;

(二)花地大道右转往东进入鹤园路及鹤园路右转往北进入花地大道中交通通行不受影响。


需绕行:


(一)龙溪大道向东往花地大道或鹤园路方向

1.限高4.2米以下车辆经龙溪立交上桥位右侧辅道左转下穿龙溪立交,先后途经东漖南路,东漖北路至浣花路通行;

2.限高4.2米以上车辆须在增南路口以西,绕走环城高速或花地大道南或穗盐路通行。




(二)花地大道或鹤园路向西往龙溪大道方向

1.可先后途经浣花路、东漖北路、左转东漖南路、右转龙溪立交辅道、龙溪大道经东漖大桥(限载30吨,轴重13吨)往西通行;

2.可绕走环城高速或花地大道南或穗盐路或芳村大道西通行。




公交改道绕行:


根据广州交通今晨发布信息, 受龙溪立交于今早临时封闭不能通行影响,途径公共汽车1、207、412、552、556、838、佛275、高峰快线53、夜26等公交线路临时取消行经龙溪立交桥面,绕行东漖南路、浣南东街等其他路段,上述线路临时取消停靠公共汽车芳村客运站站、浣花路站等站点,具体情况详见附表,请乘客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