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富力西社区丨安全无小事!消防演习、模拟疏散忙而不乱!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06-28 18:08:48

为提升物业管理单位的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6月25日下午4时,广州市天力物业有限公司富力广场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荔湾大队、富力西社区居委会于富力广场举行消防演习,富力广场物管处保安、保洁、社区群众、社区民警近百人积极参与其中。





参与演习人员排成多个纵队,

分为灭火组、疏散组、

警戒组、后勤组等多个组别,

按照职责分工进行演练。


活动现场,灭火组队员进行实战灭火示范,并为业主详细讲解关于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不少业主积极参与体验,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相关消防器具。为增强“火灾现场”体验感,演练现场还引入了模拟火灾现场逃生屋,群众在黑暗和烟雾中匍匐前进,亲身体验“火场逃生。”






“哔哔哔……”,

随着火灾报警声的逐渐响起,

模拟疏散演练开始。


疏散组人员在疏散路线上用电子发光棒引导人员疏散,并时刻提醒业主不要惊慌,按顺序撤离。同时,消防中队用云梯从S4夹空层疏散人员,疏散撤离完毕后进行人员清点。警戒组一部分人员在“着火”楼宇拉上警戒线进行警戒,另一部分人员清除路障,并在路口实行交通管制。设备组迫降着火楼栋电梯,同时模拟启动防排烟系统,关注消防泵、喷淋泵水压情况。救护组在安全区对“伤员”进行简单的止血包扎处理。




消防演练现场忙而不乱,一切在有序中进行。最后总指挥收到灭火组、疏散组、救护组等各组的报告后,在核实确认现场火灾安全扑灭、烟气基本排除、所有被疏散对象都已安全疏散的情况下,宣布消防应急救援行动结束。



供图 富力西社区居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