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逢源街推行社区“大党委”丨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突击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06-27 16:14:5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昨天上午,逢源街在广州市三宫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逢源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活动。逢源街党工委书记周绮文、逢源街办事处主任黄小爱等街道领导以及机关党员、下属党组织负责人、党建联系单位社区党员代表来到现场参加活动。



兼职组织员推进社区建设

党员突击队将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绮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一起用庄严的告白许下郑重的承诺,让誓言谨记于心、落实于行。





随后,逢源街辖内12个社区的党组织书记上台为12名社区兼职组织员颁发聘书。


据了解,从今年6月,逢源街党工委创新推行社区“大党委”模式,建立社区兼职组织员制度,街道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大党委”担任兼职组织员,协调推进社区建设管理服务的重大事项,提升社区“大党委”开展“呼应联动”工作的运作效率。


为进一步发挥辖内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逢源街还成立了四支突击队


分别是:逢源街机关党员突击队、逢源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员突击队、逢源街社区党员突击队以及逢源街复退军人党员突击队。今天上午,逢源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小爱现场为这四支突击队授旗。





据介绍,未来突击队将在带头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带头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带头推进重大发展项目、带头管控重大敏感节点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近期,为让困难党员群众在七一来临之际感受到组织的关怀,近来逢源街发起“集结党旗下,圆梦微心愿”活动,一共征集了15个微心愿,包括安装楼梯扶手、安装无线门铃等等。活动上,街道共建单位对“微心愿”进行了认领,圆了这些困难党员群众的心愿。


逢源社工化身“电梯天使”

助力电梯加装


除了主会场,本次活动还有分会场设置在室外的盛悦居广场,街道有关机关单位结合庆祝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服务活动。同时,辖内的12个社区将“一社区一品牌”活动成果进行了展示。





活动现场,有一个摊位吸引了众多街坊的注意。小e走近发现,这里正在进行的是一场新书发布会,发布的是名为《社区电梯加装的那些事——逢源街社区营造案例(一)电梯天使》的书册。



据了解,这本册子记录的是逢源社工服务站运用社区营造的专业手法,解决加装电梯工作中难题的多个案例。


逢源街城管科科长表示,在加装电梯过程中,逢源街面临的主要难题有两个,一个是部分巷道狭窄,存在阻挡消防通道等问题,加装难度大。另外一个问题是老楼高底层住户之间由于遮光、赔偿等问题存在的矛盾。


针对住户之间存在的矛盾问题,

逢源社工从中协调,

采取倾听、鼓励等技巧推动电梯加装。


社工陈辅华就曾成功通过了解住户的真正诉求,协调电梯施工时间,助力一台电梯成功加装。她表示在协调电梯加装中社工扮演的角色是一位协调者,要抓到问题的根源再有的放矢,培养居民之间互信互助的关系。如果在加装电梯过程中有需要,也欢迎街坊联系社工介入。


供图 王誉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