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一周要闻丨中南街召开系列安全会议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19-06-27 15:16:11





防汛救灾工作会议


近期,受龙舟水影响,广州连降暴雨,为做好防汛工作,中南街加强领导干部值班巡查,随时掌握辖区情况。


6月24日上午,中南街召开中南街防汛救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区防汛工作要求,分析中南街防汛工作形势。会议强调,一是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各部门、单位防汛责任人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切实把防汛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全面加强隐患摸排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消除关键点位的风险隐患。三是严肃明确防汛工作纪律。认真检视防汛救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完善防汛救灾的应急预案。四是加强完善沟通协调工作。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辖内居民群众及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及个人自救能力,6月24日,中南街安委办联合中南街派出所、海南居委会、海南经济联社、海汇水产综合市场义务消防队在海汇水产综合市场内,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及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海汇水产综合市场义务消防队向现场群众演示讲解灭火器、消防面罩等应急工具的使用方法及现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随后海汇水产综合市场义务消防队队长向在场人员讲解漏电开关使用操作并以近期发生的几起事故作为案例,向在场人员分析事故的发生原因,发生事故时正确的应变措施,怎样提升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及个人自救能力。


企业负责人继续教育培训班


为加强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意识,进一步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区应急局到中南街“送教上门”,举办企业负责人继续教育培训班。辖内52名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讲授的内容包括:防灾减灾自救(急救)知识、解读《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两门课程,分别由郑玉向和肖玉红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师讲授相关知识,并播放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详细分析成因,提醒学员在事故案例中吸取教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