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桃源小区物业撤场有了新进展:社工支招,成立居民管理小组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19-06-26 16:59:44

前不久我们报道了桃源小区物管撤场的消息。☟

桃源小区:周末大扫除热情不减,齐齐动手洗刷刷


https://mp.weixin.qq.com/s/Tz5-UWCjqqDICliEvNlkXA



桃源小区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已经一月有余,接下来小区如何管理成为业主们最关心的问题。在新的物管公司入驻之前,为了提升桃源小区的宜居水平,促进桃源小区进行居民自我管理,街道、社区、社工站共同牵头,希望通过居民议事的模式,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前不久,桃源社区居委会和金花街社工服务站携手在金花街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以“桃源小区公共管理大家谈”为主题的居民议事会,小区楼长、退休党员、热心居民、社工等27人参加了讨论。





居民自荐做楼长,利用微信群加强联系



议事会上,我们熟悉的社区党员,月姐龚少月自告奋勇,自荐做楼长,并且提议,沿用电梯加装的居民微信联络群,建立起居民沟通的好平台。物管撤场对于桃源小区最大的影响之一就是环境卫生,龚少月提议利用微信群加强沟通联系,随时了解居民楼宇内的卫生状况,凝聚集体的力量,落实大楼内垃圾不落地的推进工作。




成立居民管理小组,议事会将定期举行



为了推进桃源小区的居民议事机制持续开展,会议确定,邀请出席议事会的居民代表作为成员,组建成立桃源小区居民管理小组。“聘请”6名居民骨干任社区议事委员,接下来还将建立居民议事机制,每月召集各方代表参与议事日活动,为小区的公共管理工作提供宝贵建议,群策群力推进社区共治。




信息自金花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