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看动画片学禁毒知识!“学宪法 反邪教 拒毒品” 宣传进校园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06-25 13:41:26

动画片讲述禁毒故事、

快板表演宣传禁毒知识、

在互动游戏中辨别毒品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宪法学习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反邪教、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昨天上午,由逢源街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荔湾区龙津小学、逢源司法所、逢源街平安促进会承办的“学宪法 反邪教 拒毒品”宣传进校园活动在龙津小学操场举行。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在升旗仪式过后,逢源派出所副所长梁伟健带领全校学生进行了庄严的禁毒宣誓。




随后,学校邀请专业律师来到现场,给同学普及宪法小知识。曾律师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在我国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同时又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体现在家庭、学校、社会各个方面,希望同学们从小养成知法守法的习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宪法的认识,

增强学生参与禁毒和反邪教宣传的积极性,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舞台上,同学们将禁毒知识、宪法小知识贯穿到朗诵、快板表演中,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同时,学校一楼的多媒体室举办了“拒绝毒品 阳光生活”禁毒讲座,禁毒讲座以动画片形式进行,同学们看得非常专注,无形中增强了拒毒防毒意识。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宪法、反邪、拒毒等宣传摊位。市禁毒教育馆和街禁毒办开设毒品模型、图片展板,让学生更加直观、具体了解毒品的性质、种类、危害;司法所设置“远离邪教,科学生活”游戏;禁毒社工设置“大手小手齐参与 争当禁毒先锋队”禁毒知识互动游戏……


多种多样的游戏吸引了不少学生参与,

大家排队体验游戏,

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反邪、拒毒、防毒知识。


据了解,逢源街本次“学宪法 反邪教 拒毒品” 宣传进校园活动共吸引了700名师生参与,现场共发放拒毒、反邪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