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禁毒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华林街这些孩子的周末过得太有意义了~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橙子鱼】 | 2019-06-25 10:39:02

如何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周末?

小e今天报道里的这些家庭,

可是学了不少知识和技能哦!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禁毒意识,落实好社区禁毒宣教工作。6月23日,由华林街禁毒委、寺前社区党委联合举办的“拒绝毒品防诱惑 我的人生不毒行”活动在五眼井小广场举行。同场,荔湾区民间文艺家协会还到场开展“非遗工艺进万家”活动。剪纸老师将剪纸工艺与禁毒相结合,结合禁毒主题,指导到场的孩子剪纸,传承传统剪纸文化。



学禁毒知识、剪纸、DIY环保香皂……

现场这些活动有趣又有意义!


小e了解到,除了禁毒知识宣传,活动现场,来自荔湾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的老师们还现场指导各个亲子家庭剪纸技艺,分享剪纸的乐趣。除此之外,现场还安排了环保手工皂制作摊位,让街坊们了解体验。“通过不同的方式以及活动,让街坊们一边玩一边学,这样不仅能让氛围更加愉悦,也能更好地吸引青少年的注意,让青少年主动参与我们的活动中。”工作人员介绍到。




除此之外,寺前社区居委刘主任还告诉小e:“这次我们也邀请了这些制作环保手工皂的团队到场,让街坊感受制作的乐趣。如果街坊们喜欢这样的活动,我们也计划之后跟他们合作在社区开展相关的制作活动,做好的手工皂也可以送去给辖内的长者。”




未来将不定时开展类似活动,让文化得到传承


另一方面,刘主任告诉小e,这次是第一次将传统文化跟禁毒宣创相结合。“不仅能丰富禁毒宣传的方式,让街坊通过不同方式学习禁毒知识。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教孩子剪纸技艺,让他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使这项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





现场,各个亲子家庭都表示觉得活动很有趣。


“平时孩子在学校也会跟美术老师学学剪纸,但学校所学的跟这些剪纸大师指导的方向以及内容都不一样,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这样挺有意思的,起码可以更直观的让孩子感受剪纸这种传统文化。”一家长说到。除此之外,现场一孩子也跟小e说到:“我觉得这些剪纸好有意思啊,明天上学我要跟我朋友分享,我还能教她呢!”






如果你对这此的活动也很感兴趣,

记得继续关注小e~

有类似的活动,

小e也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哒!





图片由寺前居委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