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本周调查 | 广州这样整治车辆乱停乱放,你满意吗?

| 【记者 王澄澄】【摄影 陈文杰】【编辑 虫虫】 | 2019-06-23 20:05:54



小区车辆乱停乱放

道路两边违停占道

免费泊位僵尸车聚集

……





车辆的迅猛增长,停车场建设相对滞后,让广州一直存在停车难的问题,从而衍生出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近年来,广州在治理车辆乱停乱放上不断发力。




对于车辆乱停乱放管理的情况,

你满意不?

快来参与调查吧。




本次调查通过对车辆乱停乱放满意度调查,总结出城市综合管理方面的成果与不足,从而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与意见,促进城市管理更好的发展。






车道被堵引发车主爆怼乱停车辆



去年12月,一条视频热爆网络,天河一小区内车主因车位被堵死,直接撞开前方小车开道,把前车撞得车门明显凹陷。据了解,该小区属于比较老旧的小区,车位紧张,只有100到200个车位,但是这里有好几百住户,车位紧缺,导致不少司机只能把车辆停在其它车出入通道上,由于当时被堵车主无法找到前方车辆的车主,赶着上班的车主突然爆怼前车多下,撞开一条“血路”扬长而去。


这个事件引发大家对于乱停放的一轮,不少车主认为目前广州不少小区道路缺少停车位,乱停放事情时有发生,一旦被堵时无法找到乱停车辆的车主,将严重影响出行。




广州交警重锤治理免费泊位僵尸车



除了社区乱停乱放以外,周边道路乱停乱放长期霸占免费泊位的事情时有发生。上月底,广州在先烈中、水荫路等16个路段针对免费泊位试点设置准停时段,准停时段为每日早9时30分至次日早7时30分,而每日早上7时30分至9时30分这两个小时之间车辆必须挪出免费泊位。



5月22日,海珠区同福中路,有交警、保安向车主派发准停时段的温馨提示。信息时报记者 蔡晓素 摄


6月11日,广州公安交警部门正式对违规停放的车辆进行拍照处罚,并将长期占位的“僵尸车”直接拖走。对于该项治理方式,不少市民拍手称快。




街坊满意度调查问卷




创文进行时,幸福在身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让全民参与社区治理,共享治理成果,这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根本需求。


为更好配合街坊参与基层治理的需要,即日起,信息时报社和微社区e家通就街坊生活的方方面面开展满意度调查。每个调查周期为周日早上8点至下周六中午12点,每周统计公布一次调查数据。



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调查问卷


1、汽车占道停放整治情况是否满意?

a、满意 b、感觉一般 c、不满意


2、您认为乱停车现象更为主要的原因是?

a、周边车辆多,停车位少 b、车主抱有占便宜心态 c、其它


3、您认为对于乱停放车辆应该采取什么方式治理?

a、罚款 b、拖车 c、锁车



参与调查方式


1、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本微信公众号;


2、进入菜单栏【本周调查】,参与调查。




【图片数 4】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