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酷!打卡荔湾网红景点,千人为禁毒齐发声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19-06-23 20:02:40



打卡网红景点,千人为禁毒齐发声



根据2019年6月17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毒品滥用增速减缓,全国现有吸毒人员240.4万名,同比下降5.8%,但规模仍然较大,冰毒已取代海洛因成为滥用“头号毒品”,大麻滥用上升趋势明显。在毒品犯罪市场,为吸引消费者,迷惑公众,一些毒贩不断翻新毒品花样,变换包装形态,“神仙水”“娜塔沙”“0号胶囊”“氟胺酮”等新类型毒品不断出现,具有极强的伪装性、迷惑性和时尚性,以青少年在娱乐场所滥用为主。




6月22日,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由广州市司法局、荔湾区禁毒委联合举办,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荔湾区禁毒办承办的2019广州国际禁毒日荔湾城际穿梭暨第29期“荔枝湾”禁毒宣讲坛活动在陈家祠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禁毒在行动、拒毒千万里”为主题,采取城际穿梭这一新型轻运动形式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一方面让群众通过“烧脑”的解密线索探寻点标,完成禁毒知识学习和宣传挑战任务,增强大家的毒品防范知识;另一方面选手身着印有禁毒口号的亮丽醒目参赛服奔走在广府文化集中区域——荔湾的大街小巷,传播禁毒的正能量,“一举两得”,诠释了禁毒宣传教育的意义所在。





在陈家祠广场的主会场上,设置了禁毒展览、毒品知识课堂、禁毒摊位游戏等吸引了大批参赛者和游客参与其中,禁毒童星义演队带来舞蹈表演,为参赛者们鼓舞士气。





上午10时半,千名身穿黄色参赛服的选手以家庭、同伴组队的方式从陈家祠广场向各个点标出发,开展“慧眼识毒”、“禁毒卫士”、“美丽陷阱”等11个挑战任务,经过半日的角逐,直至下午三时,参赛者陆续抵达终点。完成所有禁毒任务的选手均获得活动纪念奖牌。





许多参赛选手和参与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种户外运动和禁毒知识学习相结合的活动十分新鲜、有趣。



"
有家庭组队的家长说,这次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亲子活动,不仅自己和孩子都收获了毒品知识,更加让孩子正视毒品危害,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





"
许多现场的游客表示,禁毒展览、讲座以及大屏幕播放的“致敬英雄”等禁毒短片触动心灵,让人感受到社会的平安和谐来之不易,要由己及人参与禁毒,积极地为禁毒斗争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