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睇“鬼马”粤式小品,学自我保护知识!寺前社区举办禁毒宣传活动啦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橙子鱼】实习生 陈炫孜 | 2019-06-21 23:14:20



街坊们,

昨天下午,你们去五眼井小广场

看表演、学知识了吗?

image1.GIF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社区居民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和抵御力,从而做到自觉、主动远离毒品,创造和谐稳定社会,昨天下午,华林街禁毒委与寺前社区联合开展“华林街寺前社区2019年禁毒宣传文艺汇演”系列活动,街道相关领导到场参与活动。


image2.jpeg



歌舞、小品,“鬼马”的科普形式更得街坊心
0?png



活动现场,各个文艺团队利用不同的表演形式,以不同的视角向街坊科普禁毒以及反邪教知识。其中,小品“反邪教”给街坊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粤式小品表演起来很‘鬼马’,街坊们开心一笑的同时其实也将小品记在心里。之后我们跟朋友分享这个小品的时候其实就是分享一些反邪教知识。这样的形式我觉得是一举两得。”街坊说到。

 


除此之外,现场,工作人员向小e分享到:“如果是单纯的教学、宣教街坊其实是很难接受的。他们会觉得很无趣。但通过文艺演出、游戏等等这样的剧有趣味性的活动街坊们就会主动参与也能学到更多。”


yong_副本.jpg

△小品《反邪教》



临近暑假,多场合向青少年科普禁毒知识
0?png



除了文艺演出,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放置了禁毒宣传展板。小e研究后发现,展板上重点宣传了青少年防毒、禁毒的相关知识。


工作人员告诉小e:“临近暑期,孩子们在家或是外出游玩的时间增多。因此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各种不同的场合,向家长以及学生宣传相关知识。加强孩子对毒品的认识,跟朋友出去玩的时候也要提高警惕,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或是饮品等等。”


不仅如此,现场不少街坊也表示,虽然知道孩子在学校已经了解过禁毒知识,但也计划回家后在给孩子们上一课,让他们更加熟悉。


“放假期间,孩子经常会自己在家或者跟朋友去玩,提前学好这些知识对他们也有好处。”街坊陈叔说到。


此外,现场其他街坊也跟小e说到,社区每逢暑期前或是暑期中都会举办一些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不仅仅给街坊创造了亲子活动的机会,更能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到知识。


aHR0cHM6Ly9tbWJpei5xbG9nby5jbi9tbWJpel9w

最后的最后,没到场的街坊也不用担心,

小e这就给大家“献上”禁毒知识,

赶紧拿起小本本记下来吧~


image6.jpeg


image7.jpeg



图片由寺前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