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VR体验、LED大屏幕滚动播放视频……石围塘街开展禁毒活动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06-21 22:57:08


“社工站楼下来了一辆有大屏幕的车!

车里还能伸出舞台!”

“是吗?是吗?

他们在干嘛?”

“听说是禁毒宣传,赶紧去看!”





为了进一步让居民了解毒品,尤其是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抵制意识,营造社区禁毒的氛围。今天上午,由广州市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石围塘禁毒委员会主办的“擦亮慧眼,防范毒品”2019年石围塘街禁毒宣传日活动在街社工站门前小广场举行。不仅是歌舞表演,活动现场还放置了一系列仿真毒品供街坊辨认学习。除此之外,现场还准备了禁毒知识游戏、VR体验,让街坊可以更直观的了解吸毒危害。





根据《2017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显示,中国毒品滥用人数仍在增多,其中由于无知、好奇、被他人引诱而涉毒的青少年占的比例最高。《报告》指出,当前新型毒品不断出现,一些不法分子通过改变形态包装,生产销售“卡哇潮饮”“咖啡包”“小树枝”等新类毒品,花样不断翻新,具有极强的伪装性、迷惑性和时尚性,以青少年在娱乐场所滥用为主,故针对青少年开展禁毒宣传常识教育相当必要。



“也正因为这些原因,所以我们一直很重视对青少年的禁毒宣教。马上就是暑假,所以我们这次也抓紧机会向孩子们多传递知识。”社工如是说。






通过‘舞台车’上的LED屏随时滚动播放禁毒宣传片,同时现场也准备了VR体验以及毒品仿真模型。孩子和街坊都可以近距离观看了解毒品的危害。同时也能将这些模型拍回家供家人学习。


——石围塘社工








针对石围塘街中小学生、来穗人群子女、易染毒“高危人群”按照周期开展了各种不同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2018年10月,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新增了社区戒毒康复服务,尤其是“青少年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意识,大力营造良好的社区无毒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