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险!西湾东有高压线坠落在人行道…… | 小e周报来了!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 | 2019-06-21 22:52:08

2019-06-21 陈丹婷 




小e周报来了!


了解世界有很多种方式,

了解身边事只有微社区e家通。


小e周报,

每周五为您带来西村街一周资讯!


本周新闻事件有:


  • 来穗优质服务暖人心 群众真诚感谢送锦旗


  • 西湾东社区及时协助维修掉落高压线


  • 西村街开展进社区禁毒宣传活动



群众送锦旗感谢来穗优质服务


6月17日,来穗人员林先生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 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送至西村街来穗中心,感谢工作人员的尽职服务。


据悉,林先生在广州市居住创业已有近10年,他希望通过积分入学的方式让小孩在广州上小学。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几乎很少关注到积分制政策宣传,在西村街来穗中心出管员耐心细致的政策解读下,林先生使用街来穗中心提供的便民专用电脑顺利完成了积分申报及积分制入学申请手续,孩子成功进入积分入学公示名单。“通过这次积分制入学,我深切地感受到政府以实际行动让来穗人员感受到广州的包容与温暖。”林先生说道。





西湾东社区及时协助维修掉落高压线


近期,有居民向社区居委反映,位于西湾东路8号人行道的空中高压线出现毁损以致掉落现象。


接到反映之后,社区专干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发现,断落的高压线分别坠落于两侧的人行通道上,存在严重的漏电安全隐患,但周边的行人仍若无其事从其旁边经过,甚至有行人站在附近打电话。



社区专干到现场了解情况。


专干立即对周边的行人进行疏散引导的工作,并把高压电线断落的情况及时向供电局有关部门进行反映。随后抢修车到达了隐患现场,抢修人员对电线进行了维护修理,及时解决漏电等隐患问题。



抢修人员正对断落的高压电线进行抢修。




西村街开展进社区禁毒宣传活动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本周,西村街禁毒办联合协和、和苑社区居委会、专区民警以及社区法律顾问开展进社区禁毒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派发宣传资料,耐心向群众讲解禁毒法律法规、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等,并结合吸毒引发的真实案例,让居民了解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禁毒意识。同时,工作人员号召辖区居民,如若一旦发现毒情,请积极拨打公安机关有奖举报电话,坚决同吸毒、贩毒违法分子作斗争。据了解,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450余份,发放小礼品45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欢迎加小e微信!第一时间报料!




图片及信息来源:西村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