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诵经典、学模范、扬新风!南源街举行慈善为民专场道德讲堂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虫虫】 | 2019-06-21 22:41:01

2019-06-21 王澄澄 


6月20日上午,由荔湾区文明办主办、南源街道办事处协办的“慈善为民 从你我开始”南源街慈善为民专场活动,在荔湾区道德讲堂总堂(广州市真光中学)举行。南源街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获得参加居民的肯定和点赞。



主持人带领参加人员齐读《广州市文明公约》。


“中国老百姓,炎黄好儿孙,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立人。”活动一开始全场。参加人员齐唱公民道德歌




现场,“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广州市道德模范”、优秀党员练秀群进行宣讲,讲故事、谈感受。练秀群是荔湾区南源街侨联的一名志愿者,也是一名社区党员。她退休后一直秉承着乐于助人的慈善理念,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和事,都会主动伸出援手,有时助人到了舍己忘我、倾囊相助的程度。



练秀群讲述身边人身边事。


练秀群向现场参加人员分享了自己多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感想与收获,鼓励在场人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为建设和谐社区出一分力。


有居民说道:“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一直做好事不容易。”群姐做到数年如一日的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服务社区居民,从细小处出发,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主持人发出倡议,希望参与者们作为社区文明建设的火种,积极参与社区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工作和生活中争当先进模范,践行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传播身边的好人故事。




(资料源自南源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