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消防技能,get!西村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 | 2019-06-21 14:07:57



6月19日荔湾区黄沙大道南站新街

一民房发生火警,造成伤亡。

事件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

需要更加重视消防安全。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

西村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

提高居民消防意识。

西村街坊就get到了多项技能!


  • 听消防官兵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




  • 亲身体验“火场逃生”!现场引入消防充气消防帐篷,大家分批排队进入帐篷,用毛巾捂住口鼻,在黑暗和烟雾中扶“墙”摸索,找到安全出口。




  • 跟荔湾区中医院医护人员学习急救知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





昨天上午,

西村街在岭南湾畔消防中队

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西村街道办相关领导、西村派出所相关领导、各社区居委相关人员、岭南湾畔消防中队相关人员以及辖内单位企业管理负责人等共约60人前来参加活动。




在上午的启动仪式大会上,西村街安委办曾主任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企业财产安全和群众生命安全,各单位安全责任人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活动。


为让群众意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及其可能酿成的严重后果,启动仪式上还播放了安全知识视频短片。短片中列举了高层建筑火灾、商场火灾、公共娱乐场所火灾等不同类型的火灾案例,警醒与会人员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小e了解到,目前西村街安委会已制定“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方案并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下一步将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月”主题咨询日活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企业全员安全培训活动等各项工作,努力提高居民安全生产文化素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