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花地墟成文化“地标”,有多好玩你看看就知道!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19-06-19 10:05:31




从新隆沙到小策、明心路,

又来到民治社区……

连续举办八届的花地墟,

你参加过几回?




上周末,花地墟又回来了,不少街坊告诉小e,这个集市越来越好玩啦!到底有多好玩?快来跟小e八卦一下!


物物交换来趁墟


花地墟主张资源重复利用的文化理念,将曾经的花地“灯光夜市”上闲置物品交换的理念延伸下来,构建了闲置物品共享平台。从第一届花地墟开始,居民就可以将闲置物品寄存中心换取兑换券或代币,在开墟日凭兑换券或代币趁墟交换其他物品,促进社区资源再利用,共建更加环保、友善的社区。作为花地墟的主打活动,自然是最受关注的区域!



年度活跃义工颁证仪式


在我们身边,你会发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不计物质报酬,不求金钱回报,奉献自己的时间、精力以及心绪,只为给予广大的困难群众带来雪中送炭的温情,他们与社工们一起付出、一起挥洒汗水,一起无怨无悔无私无求地奉献着 —— 他们就是一直活跃在我们身边的可爱的义工!在花地墟当天,我们给予这帮可爱的人一份鼓励。




除了给义工们颁奖以外,现场还进行了民间河长授旗仪式。




花地墟新玩意


从一开始纯粹的闲置物品交互派对,发展到如今成为花地街一个定期的环保项目,这次花地墟又多了不少好玩的项目,快来跟着小e的镜头看看!


(由专业义工提供义剪服务)


(通过连接资源,邀请来企业为街坊们提供专业的除螨以及家电维修服务)


(摊位中设立民间河长体验区,让街坊们通过游戏了解河涌保护知识)


(部分资料由花地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