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避免孩子误入歧途,这些知识很重要!午休时间,立贤中学的童鞋还在抓紧时间学习……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橙子鱼】 | 2019-06-15 18:50:12

大中午,立贤中学的这些学生不去吃饭睡觉,

而是集中在教学下,

他们在干嘛?


为增强中学生对禁毒知识的认识,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进一步推动华林街禁毒宣传工作,昨天上午由华林街禁毒委主办、华林街社工站承办的“禁毒在行动,拒毒千万里”在广州市立贤中学举行。





玩游戏、听讲解,这个午休很充实


活动现场,社工们通过禁毒宣传展板向到场的学生进行禁毒知识宣讲。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置了具有一定互动性的禁毒主题游戏。“通过增加互动性,可以增加学生的参与度,同时也能让学生对禁毒知识有更深的了解也能记的更牢固。”社工如是说。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学生们表示,可以在玩乐之余学习到禁毒知识,这样的形式很有趣。“除了学会怎样辨别制毒工厂,还通过互动游戏感受到了正确交友的重要性,遇到可疑情况怎么处理。虽然时间不多,但是我还是学会了不少知识呢!”一学生说到。另外,学校老师也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更大地提高了学生对毒品的警觉性和拒毒的能力,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根据不同年龄段,设计不同类型的活动


除此之外,小e了解到,一直以来,华林街都很重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不仅是来立贤中学宣传,还联合社工站到辖内其他学校开展宣教活动。“不是简单的游戏和讲座,我们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也会设置不同的宣教内容。”工作人员介绍到,“面对小学生我们主要是宣传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让他们了解毒品这个东西是碰不得的。而面对中学生,我们则更侧重的是怎么辨认毒品、制毒工场,怎么拒绝毒品,遇到可疑情况怎么办等等。通过不同的方式和内容,让学生更有效地掌握禁毒知识。”




那么,对于禁毒宣教的方式,

你们又有什么看法或是建议吗?

欢迎留言分享给小e哦~



图片由华林街社工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