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用镜头记录沙面微改造,用影像发现沙面别样美 | 拍好沙面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6-15 20:10:29




目前,沙面-西堤历史文化街区提升项目已全面铺开,【拍好沙面】栏目也收到了不少记录改造的图片。曾先生是投稿作者中一位佼佼者,本期就请他来跟大家分享他的摄影故事。




今年四月份左右,曾先生在小e推送的文章中看到了【拍好沙面】栏目,觉得里面的图片都不错,展示了沙面的美。曾先生告诉小e,他在沙面工作,身处这个充满欧陆风情的地方,总忍不住拿出手机拍摄美景。“每天在绿树成荫的小岛出入,心情舒坦。休息之余会拍摄,这里可以说是闹市中的‘世外桃源’。”


在沙面的时间长了,他看到的不仅仅是沙面外表的美,还发现了一份人情味。“记得有次下大雨,很多游客围着观光桥的指引地图看。当时,我见到有几位义工冒雨去接待、指引,觉得他们好敬业,于是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的情景。”他说类似的情形还遇过不少,珍藏的影像中能读到沙面的另外一面。


有街坊赞他摄影水平高,他自谦地表示摄影技术只有“半桶水”。他说好多街坊的摄影其实都具备艺术感,而且有代表性。“我是加入他们的群体后才慢慢提高,因为群里会不定期发摄影资料供大家学习,我是现学现卖。”他欢迎大家一起加入摄影群,共同探讨摄影技术,传播沙面的美。













资料由沙面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