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共创美好逢源,街上的这些小蓝牌原来这么重要……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06-15 20:01:48

逢源街坊们,

最近走在大街上,

有没有注意到许多沿街店铺的墙壁上

多了一些蓝色的小牌子?





小e了解到,

这些门前三包责任牌

由街城管科于近期贴出,

目的在于督促商户自觉维护门前责任区内容,

加强对责任区的日常管理,

营造良好的环境秩序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2019年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工作,积极构建门前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近期,逢源街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推进工作,为打造干净整洁的市政环境做出不懈努力。





召开会议,明确职责分工


据悉,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创建工作就已经进入准备阶段,逢源街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建立健全组织、明确职责分工、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等措施,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上月13号,逢源街按照相关工作方案召开了创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工作推进会。街执法中队、长寿工商所、街道城管科、街来穗中心、街环卫站、社区居委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区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做好创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工作的推进及实施,汇报创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


1
提高认识,各科室和社区要以认真重视的态度,落实各项工作;


2
扎实推进,重点做好告知书签订及宣传讲解工作,提高责任人对责任范围及义务的知晓率;


3
加强各部门的联动,对违反责任区制度行为的商户进行联合整治。



加大宣传督促,强化责任区意识


为让街坊了解具体工作,工作人员还进店入户向商户宣传责任区范围和义务;检查商户《广州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告知书》悬挂情况;检查商户门前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落实情况;向居民群众、商户业主派发宣传单张及宣传品……




近期,逢源街开展多了次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宣传活动。


据统计,创建活动开展至今,街道共发起责任区制度宣传活动24次,开展专题培训3次,派发“门前三包”等宣传单张5000多份。为不断强化商铺从业人员和消费人员的宣传教育,积极争取群众的支持,街道还组建了6名专职督导员队伍,统一佩戴督导工作证,实施持证上岗,深入各社区临街商铺责任区实施情况进行宣传和督导。





小e从城管科获悉,自开展《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告知书》签订工作至今,辖内在营业的商户共1051间已全部签订责任书,签订率84.4%,剩余商户因门面转让、装修、丢失等原因暂未签订,待后续正常营业后,相关工作人员将会及时跟进,确保签订率100%。


据了解,在开展创建活动过程中,有部分责任人配合度不高,不知晓责任区范围与义务或不按要求将告知书置于醒目位置,门前存在占道经营、卫生保洁不到位等现象。


小e也在此呼吁各位街坊,

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

维护逢源街的良好形象人人有责,

从我做起,

一起为创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

尽一份力量吧。

撒花.gif


供图:逢源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