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华林街送廉洁文化进校园社区的方式,接地气!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橙子鱼】 | 2019-06-14 16:54:31


看电影、讲故事、听讲座、征文......

今年,华林街廉洁文化建设“一进一主题”活动

又“解锁”了不少新模式~

赶紧跟着小e一起看看吧!



为全面落实廉洁文化“八进”活动,针对不同的教育对象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教育,6月12日下午,由华林街党工委、华林街道办事处、华林街纪工委主办的华林街廉洁文化建设“一进一主题”活动在荔湾区文昌小学举行,校内四年级250名学生到场学习。


通过讲故事,把廉洁文化的种子埋在学生心中


现场,荔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二先为学生讲述了孔繁森生平及其廉洁为公的廉洁小故事。除此之外,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学生代表现场分享身边的廉洁小故事并以廉洁文化为主题进行文艺表演展示。同时,街纪工委还向到场学生赠送了“廉洁文化笔记本”,希望学生可以随时记录身边的廉洁小故事。“不是单纯的接受老师给予的廉洁文化知识,我们希望学生可以通过自己讲故事,挖掘身边的廉洁模范并向这些模范学习。”街纪工委工作人员介绍道。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告诉小e,希望可以利用此次活动,在学生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同时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递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并在全街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以更轻松的方式推动廉洁文化进社区


除了在学校开展主题活动,小e还从彩园社区了解到,今天上午,彩园社区与寺前社区联合,组织辖内的街坊在街文化站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并观看廉洁文化主题电影。“通过电影这类比较轻松的方式让街坊们了解廉洁文化,既能提高街坊的接受度也能更好地起到宣教作用。”彩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到。




组织辖内学校开展征文比赛


除了已经开展的活动,工作人员告诉小e,为了让廉洁文化落到实处,让不同年龄段的群众了解廉洁文化,目前街纪工委针对辖内学校开展与廉洁文化相关的征文活动。据悉,此次征文活动将以“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寻找百姓身边的勤廉榜样”为题,辖内小学或中学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主题写文章参赛。“现在我们已经跟各个学校协调好了,征文的要求也发给了学生。”工作人员说到,“此外,为了让学生们可以有充分的时间学习了解相关内容,我们这次活动将会持续到10月。”




除了针对学校开展征文活动,华林街各个社区也将根据社区特色开展不同主题的廉洁文化宣教活动。此外,街纪工委工作人员还向小e介绍到:“目前,我们在各个社区都设置了监察站并设有站长以及信息员、监察员。接下来我们也将组织这部分人员一起观看廉洁主题电影。”



看到这里,街坊们对于这些宣教方式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讨论哦~



图片由华林街纪工委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