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禁停路段开罚第一天,逢源路发生了这些事…… | 现场直击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19-06-11 09:23:20




为缓解广州市中心城区高峰时段交通压力,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根据《广州市停车场条例》的规定,市交通运输部门于5月22日起在先烈中路、水荫路等16条暂停收费的城市道路临时泊位,试点设置准停时段,早高峰时段将禁停。其中,位于多宝街辖内的逢源路(多宝路至宝源路)也被列为此次试点泊位的路段之一

经过大半个月的执法教育期后,昨天上午,公安交警部门正式依法对准停时段外停放的车辆进行处罚。




那么昨天上午逢源路情况又是如何?

赶紧跟着宝哥哥一起围观……



现场:交警一早到场拍照抄牌 车辆继续停放


现场,在禁停时段内,逢源路上仍停着不少车辆。附近街坊告诉宝哥哥,一大早就有交警来到现场拍照抄牌了。“我记得交警好像来了两趟吧,他们没贴罚单,都是拍照。不过现在拍了照就等于抄牌了,都一样吧。”街坊说。


除此之外,宝哥哥在现场观察停车情况时发现,尽管路边设置了禁停标志,仍有不少司机毫不犹豫地将车停在禁停路段。当宝哥哥问到司机们是否知道该路段禁停时,司机普遍表示不清楚。“没仔细看标志,但是别人都停了应该没什么事。”一名司机说道。




另一方面,上午9点左右,宝哥哥便在禁停路段附近发现有拖车在一旁待命


负责拖车的司机说自己是收到了指示在这里等候,“今天开始禁停,原本计划等交警到场我们开始将违停的车都拖走。不过现在禁停时间快过了,我们没收到要拖车的通知,就应该不拖了。”



拖车现场待命。


车主:不清楚开罚时间,别人停自己也跟着停


昨天上午,约9点15分,不少司机陆续赶来现场将车开走或是上车坐着。一车主告诉宝哥哥:“看到朋友圈说有人拖车,赶紧过来把车开走了。我也知道禁停,但是不知道是今天开罚。希望出现处罚机制的同时能提供更清晰的指引。”


另一方面,开车前来办事的车主陈先生则表示:“一开始我不知道这里禁停,直至返回拿车的时候才看到禁停标志。这个禁停的宣传还是不够到位,很多车主都不知道。”


街坊:最好一次性把这些“僵尸车”都拉走


对于正式开罚以及交警可能会拖车的做法,周边的商铺老板和街坊都表示非常赞同。“这里有的车一停就是一两个月,更甚的一年都不开走,都是僵尸车。致使我们住在附近的人反而没地方停车。”附近超市老板如是说。


与此同时,附近商铺的老板则跟宝哥哥表示:“这里的车位基本可以算是‘私人车位’了。虽然画了车位,但有部分车主是组队占位的。两辆车停三个位,等自己的朋友回来之后再让位。这样的情况让人看着都觉得生气。现在可以规定了禁停时间,希望除了缓解‘僵尸车’的同时,可以杜绝这样的占位行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