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小学举行新生入队仪式,在家长见证下“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6-11 09:18:38




昨天上午,沙面小学御景校区举行了新生入队仪式。全体一年级新生在老师、家长的见证下,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伴随着旗手出旗,入队仪式正式开始。一年级同学们精神抖擞,用最响亮的声音唱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仪式的“重头戏”,当然是优秀的老队员为新队员授红领巾,并献上队礼,代表星星火炬代代相传。这些“老队员”都是二、三年级的学生


 
 



在各中队展示特色的环节中,小队员们整齐划一的队礼动作、创意无限的中队名称和响亮的中队口号,获得了现场老师和家长们热烈的掌声。



戴上了红领巾的新队员们集体宣誓。现场还有发聘书授中队旗环节。



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也是一次理想起航。新队员代表上台表达了自己的心愿:


从今天起,我会在红领巾在陪伴下,认真学习、快乐成长,用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懂礼貌、热爱学习、关心集体的好孩子。




大队辅导员对新队员也表达了寄语,希望同学们不论在学习上、生活上,遇到任何挫折都不要退缩,勇往直前。



同学们在爸爸妈妈的见证下加入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更加强了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认知感和归属感。我们一定会好好向大哥哥、大姐姐学习,用自己行动,让红领巾更鲜艳,为学校增光,为队旗增辉。我们一年级新队员,一起努力吧!”


而爸爸妈妈们希望小孩系上红领巾以后,“要以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畏困难,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