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兄弟交情好!东漖兄弟龙船端午互探亲!赶紧来围观热闹现场~

| 【记者 东东】【摄影 陈文杰】【编辑 漖漖】 | 2019-06-09 22:57:32




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

荔枝湾涌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广州各地共20多条龙船汇聚荔枝湾,

秀龙、斗龙、舞龙,锣鼓喧天!

龙舟斗艳,一片欢腾。

一艘艘龙船,一段段亲情,

寓意乡族和睦,代代传承。

东漖联队也受邀来到荔湾湖,

和兄弟船们一起探亲趁景。



农历五月初五一早,东漖联队的队员们就早早准备出发。东漖联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端午龙舟期间,联队的兄弟就会到荔湾湖探亲趁景,今年是第五个年头了,“年轻一代的东漖青年和泮塘青年们经常一起玩探亲,探亲趁景是和兄弟龙船一起走亲访友,互相交流的一种方式,更是对龙船文化的一种延续和传承。”








 
东东了解到,每一条到泮塘探亲的龙船,都会收到一份礼,一般都是泮塘五秀等具有当地特色的产品。一名对员告诉东东,今年他已经是五次去荔湾湖探亲趁景了,“今年的探亲比往年更热闹了,今年还有了新人加入,氛围也越来越浓,通过探亲让我们认识了很多其他地方的龙舟,跟别的龙舟也多了互动的机会,增进彼此友谊的同时也让龙舟文化一直传承下去。”
 


多条龙船来东漖探亲

锣鼓声中互叙兄弟情


按照传统礼俗,东漖联队也邀请兄弟龙船来到东漖探亲。到访的龙船有葵蓬、茶滘、坑口、大花园、泮塘首约、泮塘五约、茶滘青联、泮塘青年等多条龙舟。


旗帜

飘扬

老表,来休息下。

昨日上午,东漖联队早早来到花地河埠头等待兄弟龙船的到来,作为探亲的回礼,东漖联队准备了自酿的龙船酒,鸡仔饼、饮料、水、利是和象征友谊长存的旗帜。



下午四点半,首先来探亲的是泮塘村首约的龙船。龙船一到,队员们便一阵炮仗表示欢迎,泮塘首约的龙船先在埠头前扒上三轮,期间,船上首约兄弟和岸上的东漖兄弟一边挥手一边互送祝福。扒上三轮后,龙船才可靠岸,东漖联队为兄弟龙船送上准备好的回礼。收完回礼的龙船则要再来回扒上三轮才可以离开。



探亲期间,大花园龙船队队长梁兆忠还为东漖联队送上祝福,“祝东漖联队的青年们万事如意,生意兴隆。”




下午五点半,探亲的“大部队”齐齐到达,现场气氛一下子被推向高潮。“盛装打扮”的龙船在花地河上穿梭,好一片热闹欢腾景象!




来自四川的他首次体验扒龙舟

直播向老乡介绍广州龙舟文化


在东漖生活了几十年的陈先生特意来到探亲现场开起了直播,他告诉东东,自己来自四川,今年是第一次扒龙舟,五月五当天的趁景他也坐上龙船感受了一把。直播现场,他向四川的粉丝介绍着广州的龙船文化,“扒龙船是广州人端午的传统,氛围很好,人气很旺,希望能越办越好。”




部分图片由郭忠良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