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流浪地球》入考题!文理综试题难不难?四中考场出来的考生这么说……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19-06-09 22:42:30


高考进入第二日,四中高考考场外有很多暖心瞬间。


上午不到八点,四中正门大门缓缓关闭,只留下旁边侧门供考生进入。




一对父母推着轮椅走到考场门外,校门内,三个穿校服的学生继续“接力”,推着轮椅走向考场。


考生的妈妈介绍,考生李同学酷爱篮球,考前三周打篮球时受伤,造成韧带撕裂,现在还不能走路,唯有推着轮椅送来考场,“这三个礼拜,我们都是这样送的,他的同学都很好,帮忙照顾他。”谈到儿子打篮球,妈妈语气里有埋怨也有骄傲,“他就是爱运动,老师都说他平时一秒钟也闲不住,甚至下课都要去打球。”妈妈说,这么重要的考试前受伤,儿子多少受到了一些影响,作为父母能做的就是尽量照顾好他,再辛苦也无所谓。


看着儿子在同学的陪伴下走进考场,爸爸疾步离开,妈妈则在考场外默默地停留了一阵,目光里满是柔情。


临近12点,脚受伤的李同学被好朋友送出考场,高考散场也有“错峰出行”。



 关于考题:文理综合均“有难度”


四中考场第一个走出来的考生说,理综题目可以答完,化学有机比较简单,后面的大题没怎么见过,有点难,生物比较简单。


理科考题,同学们普遍反应,生物最简单,化学原理题有点难,有考生说,原理题考水煤气相关,题目信息“太少”,比较难。另有考生称,生物遗传题有难度,物理大题,24题考电场,25题运动,“都很难”,但是都能尽量答完题目。


文科考生何同学认为文综考题“有点难”,但是都算是“面熟”的。她平时喜欢的和自己擅长的科目都是政治,政治有一道选择题,是流浪地球相关,她认为比较简单。地理大题跟黄河相关,讲黄河有支流汇入,考含沙量的问题。文综大题还有评价题,考察国际钢铁相关的题目。


  幕后英雄,为高考保驾护航 


在高考现场,无论暴雨还是艳阳,还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守护考场。考场外,不仅有公安民警保驾护航,金花街工作人员加强考场周围的巡查,保障学生们在安全、安静的情况下没有后顾之忧地参加高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