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2019高考季 | 真光中学的考生们考完后,居然想做这些事……

| 【图文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06-09 14:12:22




昨天下午五点,

考场铃声准时响起~

2019高考结束啦!

考完以后你最想干啥?

接下来的久违长假,

你又有什么安排?

来听听看真光的考生们有什么假期计划吧!








考试结束后,活动早都安排上了








我打算假期的时候去旅游,三年没旅游过了这次好好出去玩一趟。这个假期还打算在家里准备一下大学的内容,比如必须要面对的四六级之类的,高中三年一下子就过去了,大学时光肯定没有想象中充裕。


——吴同学










先好好放松一下,首先把缺失的睡眠都补回来,睡够了再想其他的!

——林同学









好久没画画了,先回去练练手,找找画画的感觉,然后再试试看能不能找到兼职教别人画画。


——梁同学








想要整个假期都泡在舞蹈室里,为了高考都很久没跳爵士了,这个假期一定要跳个爽。


——张同学








最重要的当然是减肥大计,这个假期的首要目标,是把高三这年长的体重都减下去!


——赵同学








假期先学车,下周就去驾校报名。爸妈说了,今年之后,我就要肩负起家里司机的工作,他们还指望着我带出去自驾旅游呢!


——陈同学







暑假打算去泡图书馆,趁着假期充实一下自己,高考虽然再见,但学习不能停止!


——钟同学








早就买好机票,准备给女儿一个惊喜





下午四点半,

真光中学考场边就聚集了来接考生的家长,

人群中有不少家长都抱着花,

翘首以盼等着给孩子送上鲜花、

掌声和拥抱。




高三一班某同学的亲友团可谓庞大,亲戚朋友都来了,妹妹们还专门准备了拉拉队的花球,为姐姐庆贺。爸爸手里捧着一大束鲜花打算第一时间送给女儿,因为女儿喜欢蓝色,专门请花店搭配了勿忘我。


高三三班李同学看到来接自己的妈妈赞叹道“妈你今天真好看!”妈妈特意穿了红色的旗袍来接女儿,寓意旗开得胜。除了妈妈准备的花,李同学还收到了一个大惊喜,妈妈透露道已经买好了下周去杭州的机票,一家人好好出去放松放松!





很多送考父母们则带上了行李箱,准备帮住校的孩子把行李都拿回家,在真光的校道上,迎面走来的都是抱着被子、拖着行李、扛着床褥的搬“家”大队。




考完后当然也不能少了合照环节,真光堂、真光楼等标志性建筑都成了考生和家长们合影留念的最佳背景,也有许多考生已结束就缠上了老师,要在重要时刻与老师拍照留念。





考生们围上了保安大叔,表达保安大叔在高考期间保护安全,维持秩序的感谢。




送完学生,真光的保安们也在考点横幅前合影留念,“我们每年都守在这里,看着一届届的考生走出校门,也想跟这些孩子们留下纪念。”




据了解,为了保护高考考生安全,维护考场秩序,白鹤洞街可以说是全街总动员,周四开始便安排了街道领导及工作人员在考场周边巡查,以防突发情况。高考期间,城管、执法、社区、安监、综治的工作人员牺牲假期,轮流值班,鹤翔路口也安排了三防备勤,防止因暴雨而导致的水浸街情况出现。




↑图为白鹤洞街党工委书记王增光询问考点周边情况。(白鹤洞街街道办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