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据说看了划龙船运气会好,我录个相给儿子发过去!” | 郭村龙船探亲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06-09 14:06:36


6月7日的郭村,

是这样的~





怎么样?

街坊们,你们有没有去凑热闹啊?




“周边兄弟村必须探一遍”




从郭村龙船楼出发,五眼桥、新基……龙船按着预设好的路线,逐一去到周边的兄弟村探亲。





五眼桥这边有个将军庙,我们每一年都必须来。一般情况下,每到一个探亲点,我们都会来回巡三次河,但五眼桥这边就会多巡几次。往年,算上佛山那边的兄弟村,这边会有10几条龙船来探亲。但今年塞坝涌围堰,龙船进不了,所以就只有我们这一条船了。


——郭村长老










今年参与划龙舟的队员们,除了本村的村民,船上也有兄弟村的村民。“我们的龙舟不以比赛为主,主要是让村民们有机会扒一扒,热闹一下。所以我们也还欢迎周边村的村民过来一起玩。”今年筹办划龙船负责人说:“不仅是扒龙船,别的村的龙舟想过来我们这边的涌一起玩,我们也很欢迎的。扒龙船热热闹闹才开心”。







“时间刚刚好!龙船每年都不想错过呢!”




龙船每到一个探亲点,

所在的村干部都会给上一封“利是”。


“以前我们到了一个探亲点都会上岸喝个茶,聊聊天。现在也简化了不少,大家都是集中晚上一起吃个饭。”村内长老说到。






再看河涌边,早站满了街坊。“听到声音就赶紧过来了!孩子想跟着龙船‘跑’,每个点都想看,但是我真的赶不上了。所以早早来到家门口这里占好位置等着看龙船。”一街坊说到。除此之外,e家君也发现不少拿着手机拍照、录像的街坊。“人家说看了龙船,今年都会运气好呢!我就想着赶紧录个像给儿子发过去,来不了现场,手机看看也不错是吧!”







“328围,今天也可以算是我们的村庆啦~”





既然有了“探亲”活动,自然要吃上一顿龙船饭。原三根告诉e家君,今年龙船饭一共摆了328围,6月7日早上7点左右,负责龙船饭的酒家便入场开始准备龙船饭了。“吃龙船饭的除了村民,外嫁的女儿、各经济社、赞助企业等等都会来吃饭。‘龙船丁’一定要有,其他比如鸡、烧肉、烧鹅等等都是常见菜,但也是必备的”。








大开宴席,村民们自然也相当的期待。“吃过龙船饭,今年一年都会很旺的哦!每年我都让孩子回村吃这顿饭。这几天,村里的人也特别齐,大家见面寒暄一下很开心的!”一村民说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