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弟弟没睡醒坚持要送姐姐进考场 | 2019高考季直击真光中学

| 【图文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06-08 18:00:33

2019-06-07 理想型 

昨天是2019年高考第一天

当你看到这条推文的时候,

昨天全天的考试已经结束,

真光中学今年有933名考生参加了高考,

首日高考,

都发生了什么故事?

今年的试卷难易程度又是如何?

小e带你去看看!









作文写演讲稿,

普遍认为数学难度大





大家最(唯)关(一)心(会)的(做)的语文作文题要求考生写一份倡议大家“热爱劳动,从我做起”的演讲稿。

真光考生普遍认为语文试卷难度不大,特别是曾在之前的模拟考上练习过类似的题目,所以看到题目的时候没有慌乱,还是能够沉着冷静的应对!




下午的数学则难倒了一大片,

不少考生在离开考场的路上激烈的讨论数学试卷。




一位考生表示,这次的数学考试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考前面的时候觉得没考过这么容易的卷子,考后面的时候觉得没见过这么可怕的卷子,看到后面三道大题的时候都懵了,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他表示,圆规曲线、证明不等式、参数方程难度都很大,题型新颖,不能套用平时常用的公式和算法,花了很多时间。


另外一位同学则对一道选择题印象深刻,题目用著名雕像“断臂的维纳斯”考验黄金分割率。“我在做的时候觉得这道题表达有点不清晰,很纠结于脖子和腿长的定义,用了一个比较复杂的方式来解答这道题。


虽然数学考试很难,但考生们还是保持了积极的心态,“也不只是我一个人觉得难,我现在已经‘忘掉数学’,脑子里只有明天的考试科目。”




现场怎么样

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端午撞上高考,龙舟水自然少不了,前段时间连日雷阵雨让各方都非常担心高考当日的天气,真光中学也专门准备了男女更衣室,以防暴雨湿衫。但所幸,今天龙舟水与考生完美错过,送考时,阳光明媚,7点左右,真光校外就聚集了来送考的家长,来看看送考时那些温馨的场景吧~


来自真光中学走进考场前,考生与送考老师击掌加油(图片来源广州真光中学)


真光的考生大多住校,但家长们依然在孩子人生重要的一天赶来了现场,用自己的方式为孩子加油鼓劲,送上祝福。林同学的爸爸、妈妈、外婆今天全部都来为她送考,妈妈专门穿上了旗袍,祝福女儿旗开得胜。外婆则准备了爱心的早餐面,卧上两个鸡蛋,满满都是祝福的心意。妈妈说,中午就不过来打扰孩子休息,晚上再来给孩子送一餐晚饭,希望孩子吃着家里的味道,能更有信心面对考试。




除了爱心早餐,有不少家长都专门前来给孩子送食物,陈同学的家长一定要让孩子拿上刚煮好的鸡蛋,“孩子平时住校,我们也帮不了他什么,给孩子送点鸡蛋,提醒他记得吃点热的,保护肠胃”。




今天的送考队伍里,还有不少二孩家庭,父母带着二孩们来为哥哥姐姐高考加油。李同学的父母带着弟弟来为她高考加油,妈妈说弟弟本来是特别抗拒早起的,今天听说要来给姐姐高考加油,困得直点头也坚决要过来。





穿着旗袍的妈妈们是送考时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高三4班的家长们集体约好了穿旗袍裙装送考,“穿旗袍要一个好意头,希望孩子旗开得胜!”高三4班的旗袍妈妈团也是送考时最淡定的家长,“仪式感要有,但我们也不会给孩子太大压力,我昨天都和孩子说将高考当作一次普通的月考,放平心态,淡定面对。”




曜社的学长也回校为认识的考生加油助威,因为穿着校服,被不少家长误认为是考生,他笑称:“八点开始就好多家长来跟我说让我快点进考场准备啦,家长们都很热心啊。”




真光中学是广州市32个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的考场之一,早上8点左右,交警在鹤洞路和培真路的交叉路口进行交通管制,疏导交通,同时引导驾驶私家车送考家长在此停车,现场交通秩序良好。




8点半,考生开始进场,家长在校门外只能远远看到考生们走进楼里的场景,但依然有许多家长掏出手机、相机摄影留念,“这是他人生中重要的一瞬间,我还是希望能尽有可能的保留下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