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东漖街文化站带你走进非遗基地,自己动手做广彩瓷器!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19-06-08 17:26:24



进入今天的正文前,

先来看一波广彩作品~









这些都是出自街坊之手哦!

画得还不错吧?



6月5日下午,东漖街文化站组织开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走进非遗基地”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来到了广彩大师谭广辉的彩瓷艺术工作室。现场,谭广辉为大家介绍了广彩的历史和一些精品广彩艺术作品。街坊们在广彩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广彩艺术的制作工艺、技法和理论,还进行了广彩瓷器的绘制体验。



广州彩瓷俗称广彩,又叫广州织金彩瓷,是一种釉上彩的古彩瓷,也是我国清代外销瓷的主要品种之一。广彩约诞生于康熙中期的17世纪末。


现场绘制完的广彩图。


同学们动手绘制属于自己的广彩瓷器。




一位阿姨告诉东东,平时在家带孙女,也学了一些绘画知识,画起来上手特别快。



现场,各位学员大多都选择一些岭南风格的元素,如荔枝等进行绘制。两个多小时的功夫,才将基本的图案描制成形。攀叔现场画的一只大公鸡唯妙唯俏。


2008年,广彩技艺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广彩人更是在技艺上不断创新,好作品层出。


部分图片由东漖街文化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