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直击四中高考考场:考生认为语文作文“不算难”,看了题目后,你觉得如何?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19-06-08 17:18:03

“高考逢端午,全都985”,虽是一句玩笑话,但是充分表达了人们对于高考考生的由衷祝福。昨天,在第四中学考场发生了哪些故事?请大家跟随小e的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早上七点半左右,考生陆续走进考场,考场外也已经聚集了一众送考的家长。相较于其他考场,四中考场的师生和家长都更从容淡定,没有庞大的送考队伍,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考场外家长们坚定的守候。






送考:“记录人生重要的一步”


第四中学考场外,四中考生庄力行的父亲庄建国拿着相机为儿子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做“记录”。庄建国是摄影爱好者,从儿子出生起就用镜头记录他成长的点点滴滴,“我曾经送过他中考,拍照留念,高考也是一次重要的人生经历,今天早上我和他妈妈陪他来考试,从一出家门就拍照记录。其实他本人不喜欢拍照,我就尽量捕捉一些镜头,为他记录这个重要的时刻。”






陪考:特制健康餐吃个放心


上午九时,考试正式开始,但是仍有不少家长不愿离去,等在考场外。


上午十时许,黄阿姨和老伴提着一份“爱心便当”,早早来到考场外,等待外孙女。黄阿姨说,早上是女儿来送考的,中午轮到她和老板儿来接力,“外孙女是四中的考生,平时午饭在学校解决,今天本来也可以在学校吃,但是孩子提出想吃家里的饭菜,我们就做好了送过来。”黄阿姨的午餐专门做了鸡翼,寓意展翅高飞,还有排骨和青菜,另外还煲了甘甜的粟米胡萝卜排骨汤。老两口都穿着粉色的短袖T恤,格外精神,黄阿姨和老板都表示,只把今天当做普通的一天,也希望孩子把这堪称一次普通的考试,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考题:“语文考试不算太难”


上午十一点半左右,在考试即将结束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家长们纷纷躲到学校对面的小商铺的遮雨棚下避雨。




第一个考生走出考场,她的父亲一眼认出了她,一把将她拥入怀里。





走出考场的考生马上为妈妈撑住雨伞。




走出考场,四中的考生谭同学得到了爸爸妈妈和姨婆的热烈欢迎。对于考试,谭同学很淡定,他表示关于劳动主题的作文题是之前做题中遇到的,没有太大的难度。




另外也有四中考生表示,考试中没有遇到太生僻的题目,古诗词默写“也比想象中的简单。”


四中考场有四中和西关培英中学的考生,一位培英中学的考生不仅有爸爸妈妈候在考场外,她的姐姐和妹妹特别选了同样的白T恤和红色格子裙,组成“啦啦队”来给小姐妹加油鼓劲。一家五口有说有笑庆祝考生顺利打完“第一仗”。





小e采访中有同学认为今年高考作文“较容易”

快来看看作文题目,你觉得是难还是容易?





2019年广东高考作文新鲜出炉!

今年广东高考使用的是全国I卷 ,

作文题目如下:



 

全国Ⅰ卷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夙兴夜寐,洒扫庭内”,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绵延至今。可是现实生活中,也有一些同学不理解劳动,不愿意劳动。有的说:“我们学习这么忙,劳动太占时间了!”有的说:“科技进步这么快,劳动的事,以后可以交给人工智能啊!”也有的说:“劳动这么苦,这么累,干吗非得自己干?花点钱让别人去做好了!”此外,我们身边也还有着一些不尊重劳动的现象。


这引起了人们的深思。


请结合材料内容,面向本校(统称“复兴中学”)同学写一篇演讲稿,倡议大家“热爱劳动,从我做起”,体现你的认识与思考,并提出希望与建议。要求:自拟标题,自选角度,确定立意;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祝我们身边的高考考生在接下来的考试中

顺顺利利,一举高“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