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趣味迎端午,亲子过六一 | 岭南大事记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6-08 16:36:10




用文字记录民生

以图片描述岭南

街道民生大小事

尽在岭南大事记



趣味活动迎端午


6月3日,岭南地区计划生育协会、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北斗星社工团队联合举办“乐享端午,欢聚一堂”端午节温情活动。




活动节目丰富,有听曲猜名、政策小知识问答游戏,并在社工站的义工带领下,让街坊们动手制作艾糍、水晶紫薯丸。活动现场,大家一边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一边聊聊家长里短,渐渐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进了认识和了解。活动结束,街道还为参与家庭送上了慰问品,问候与关心让参与家庭感到温暖。




6月1日,岭南街和平社区居委联合社工服务站举办“ 耆趣同乐日”长者互动居民活动。本次活动联同青少年志愿者、长者志愿者,一起出谋划策为社区长者设计了充满趣味性、互动性的社区活动。




活动包含两大环节,既有欢乐的聚会,也有趣味性十足的游园摊位。在聚会环节,志愿者协助带领游戏,促进长者相互认识;在游园摊位环节,志愿者发挥耐心,引导高龄长者参与摊位游戏。其中“拍照留念”的摊位,长者更是挑选自己喜好的头饰,在镜头前展现微笑,在当日的活动留下美好的回忆。





参与活动的长者纷纷赞扬这次活动趣味性十足。其中,92岁的游婆婆表示,由于行动不便利,社交活动日渐减少,生活难免枯燥,但这次在社区和邻里的联动邀请下,参与到活动中,认识和接触到了很多街坊,更是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心,期待以后可以更多地参加社区活动。



亲子合作过 “六一”

 


6月1日,岭南街、岭南地区计生协会、街残联、街妇联共同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和残疾人慰问活动。






慰问活动结束后,困境儿童和父母还参加了由社工精心准备的亲子手工坊,而残疾人家庭参加了游园活动。亲子工作坊活动则以亲子协同合作的形式,由家庭成员共同完成为环保袋手绘创作、涂色工作,各个家庭在分歧中讨论、商量,团结一致完成手绘工作,促进了家庭成员间的沟通,提升了家庭的幸福感;而游园活动则以趣味小游戏的形式:套圈圈、夹弹珠、抛篮球等活动项目,让每位残疾人通过简单趣味的小游戏,感觉到运动快乐的意义。




5月30日,和平社区联合沙面实验幼儿园举办以“欢乐童年,低碳家园”为主题的亲子环保时装嘉年华活动。




活动以环保为主题开展节目演出,还为获得贤童之星、健康好宝宝、游泳之星、文明家庭、书香家庭进行了颁奖。




环保时装演出中的服装,都是小朋友们和老师一起制作的。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面前展现自己亲手制作的环保时装,既开心又自信。演出结束后,更是兴奋地与爸爸妈妈拍照留念。





据活动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把环保理念传递到每一个家庭中去,让他们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